百位老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百位老师 > 正文

文治书院文心下午茶:会师交友,一起领略超级计算的力量

来源: 18 发布时间: 2019-05-24 点击量:

5月20日晚,新一期“文心下午茶”在文治书院茹经堂举行。本期邀请到了机械学院的李宝童博士带同学们领略超级计算的力量。

李博士为现场同学们讲解在结构上“挖洞”的艺术及其具体方法,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拓扑延展的相关理论。随后,李博士还介绍了许多超级计算在工程与艺术领域的应用。超级计算的能力颠覆了许多同学对自然界的固有认知,同学们都表示对自然界的精巧设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文治书院积极响应“四个一百”育人行动,推进和落实“认识100位老师”活动的开展。文心下午茶为文治书院师生构建了一个零距离交流的平台,每月一期的下午茶活动邀请不同学院的导师为文治学子讲授自己的求学之路和科研生活中的感悟和建议,以轻松的学术沙龙形式,积极营造与导师们近距离交流的机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