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百场报告 > 正文

文治书院联合彭康书院开展新生养成教育 之“安全·心理”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17 点击量:

1111日下午,彭康书院和文治书院在宪梓堂联合举办新生养成教育之安全·心理专题讲座,由交大保卫处信息与安全教育办公室主管张伯阳、心理咨询中心教师李红燕主讲,两个书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张伯阳从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入手,结合校园安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从保护人身安全、防范电信诈骗、防火防盗、远离校园贷、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为学生全方位讲解各类安全知识,通过剖析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不断提高学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李红燕以人生启航始大一,悦纳自我从今日为主题引入讲座,让学生了解大学生活的意义,并通过目标构建、人际关系构建、自信心构建三个方面,引导学生思考自己的大学计划和未来发展规划。她还介绍了自我训练和调节(TRAIN)的五种方法,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引起在场学生的强烈反响。

本次新生养成教育专题讲座从校园安全和心理健康两个层面帮助新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有效的心理调节方法,为大一学生尽快度过新生适应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