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百场报告 > 正文

崇实书院、文治书院联合开展线上新生养成教育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02 点击量:

1027日晚,崇实书院、文治书院联合开展线上新生养成教育讲座,旨在使两书院1000余名新生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学校资助育人工作,培养新生民族团结意识。讲座邀请校学生处资助办公室主管邱辰、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库来西·依布拉音作主题报告。

邱辰首先播放了一段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学校对于学生资助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现阶段取得的卓越成效,传递出学校资助工作依托的使命、卓越、创新与团队四种文化。邱辰表示,资助工作是将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详实的资助数据、真实的资助案例,充分体现出学校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态度,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学校的深切关怀。一句交大承诺不会让一个学生因为贫困而失学,令同学们感触颇深。

库来西·依布拉音围绕民族团结对新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党中央文件进一步向同学们说明国家对于民族团结的高度重视,强调民族团结在当下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结合西藏雪域扶贫支教,库来西·依布拉音表示,交大学子已经在民族团结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并引导新生体悟,交大深深扎根西部就是在为祖国发展和民族团结贡献交大人的智慧和力量。她强调,同学们身处伟大时代,作为时代新人肩负着国家复兴的使命与担当。在祖国关怀和学校栽培下,同学们更要明确自身责任——凝聚向心力,画大同心圆;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本次讲座不仅使书院更好地为同学们提供服务,也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学校的人文关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