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百场报告 > 正文

文治书院联合彭康书院开展新生养成教育之“学院面对面”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02 点击量:

1028日下午,文治书院联合彭康书院在宪梓堂举办学院面对面——新生养成教育讲座,邀请能动学院院长严俊杰,化工学院副院长李云,机械学院副院长段玉岗,航天学院副院长李群,人居学院副院长张硕英和材料学院院长助理钱军民为两书院近1200名新生解读学院特色、研究方向、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内容,为同学们后续的专业选择提供清晰指引,讲座由文治书院院务主任王琦主持。

严俊杰生动地讲述了能动学院的历史,并分享了学院大师的科研生活故事,并从学院现状、师资力量、学科简况、基地建设等方面全面系统地介绍了能动学院,使同学们对能动学院有了基本的了解。

李云以感受魅力化工,共建美丽中国为主题,分析化工的学科内涵,从交叉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约化、微观化等特点讲解了化工的演变与未来,并介绍了化工学院的师资力量、科学研究、就业方向,加深了同学们对化工专业和化工学院的了解。

段玉岗重点介绍了学科队伍人才培养机制以及机械学院的科研竞赛项目,并鼓励同学认真准备,积极参与。

李群讲解了航天学院的专业结构,并为同学们介绍了航天学院优秀校友以及近年来出色的学长学姐,激发了大家对航天事业的热情。

张硕英讲解了专业选择的思路和方法,分别从专业现状、优势和发展趋势等方面介绍了人居环境和建筑两大专业。

钱军民介绍了材料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重点讲解了学院在创新港的优越环境与强大驱动力,呼吁同学们投身创新港科研工作。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专业选择的方向和方法,对六大学院有了更为清楚的认识与思考,为明确未来的选择、找到自己的定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文治书院和彭康书院的新同学们以此为契机,确立目标,积极准备,为人生道路树好指向标,立下大志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