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百场报告 > 正文

文治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3 点击量:

2021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安全日。为了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切实领会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我们每个人责任与义务,近期,文治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普及国安知识。

国家安全日当天中午,在书院大厅举办主题教育答题活动。活动共设有8套测试题,同学们随机抽选,可根据书院官微配合推送的安全知识为参考作答,在趣味中答题,在答题中学习,掌握维护国家安全的做法,杜绝触碰底线。活动参与共计257人次,回收试卷231份。

25ee90a7e612f577d9b5e5bf687657f

书院面向2020级学生骨干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辅导员刘瑜从“两个大变局下的世界政治格局认识”“当前国家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认识”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当前国家安全存在的挑战及重要意义,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社会变革与政治常识。书院各班展开主题学习,观看外部势力秘密渗透案例分析视频,警示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以及日后工作中严防信息泄露。

IMG_256

结合书院“心影不离”活动,播放抗战题材影视作品《密战》。影片讲述了淞沪战争之后中共地下党在上海从事谍报工作的经历,描绘了地下党与侵略者斗智斗勇的真实图景,极富浪漫主义色彩。观影同学沉浸其中,时而惋惜时而激愤,并发自内心对谍报人员产生敬意。

b3515e4533bc18c98450b54f49f9550

经过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不仅是国家层面的事情,更与我们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我们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集中统一、高效权威的国家安全领导体制。在日常生活中时刻警惕、谨言慎行,理智爱国,维护国家安全。

文字: 文治书院
编辑: 彭碧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