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百场报告 > 正文

文治书院、彭康书院联合举办“文以载道”专业分流讲座之航天专场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8 点击量:

4月28日下午,文治书院、彭康书院联合举办“文以载道”系列专业分流讲座第二期,航天学院教授刘益伦、工程力学系主任郁汶山、空天工程系主任薛瑞参加活动。

66e4c94545052671aa34db23c60c9ec

刘益伦从学院机构设置、实验室定位、学科排名、国际交流等多角度阐述航天学院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所做的部署与努力,展现出航天学院年轻化、国际化、多元化特点以及欣欣向荣的发展前景。

7ae5a3087e0df40505e7fece0ff86b0

郁汶山从“力学是什么”引入,结合同学们高中物理基础,解读力学和物理的区别,并介绍了力学在机械工程、建筑、生命生物等领域的应用。他介绍航天学院的历史沿革与专业荣誉,对机类学子成为航天人表示欢迎。

本次讲座充分体现了航天学院的科创实力和学科魅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跟老师互动交流获得了更好的分流建议。

文治书院重视大类学生分流,把握新生养成教育时机,持续开展学院“面对面”、新生访新港、双青十月谈等活动。本学期增设“文以载道”系列专业分流讲座,是书院为大一学生提供的专业认知资源平台,邀请机类六大学院教授解读专业,旨在帮助学生扩展视野,消解疑惑,理性认识自己、认知大类专业、选择分流方向。

文字: 文治书院 彭康书院
图片: 文治书院 彭康书院
编辑: 腾飞工作室 孙成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