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百场报告 > 正文

文治书院举办专业认知系列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11 点击量:

2020级专业分流在即,为了帮助大一学生对专业有更加全面的了解,文治书院治学团联合彭康书院学长团举办专业认知系列讲座6场。从4月末至今,讲座历时近2个月,邀请6个学院20余个专业的优秀学子,通过6场主题分享,与大一新生就专业学习、大学生活、个人成长等进行分享交流。

第一期分享以转专业为主题,邀请电气专业赵明智、自动化专业吴立诚、计算机专业马景涛、信息专业高张伟、金禾专业段玉鼎做分享。几位优秀学子或者获得国家奖学金,或者申请到国外大学交流机会,学业优异。他们从为何转专业入手,和大一新生分享如何进行专业认知与自我规划,避免盲从,当确定个人目标之后,如何走出舒适区,以更加自律的生活节奏推动梦想的实现。

第二期分享以能动为专题,邀请能动A85班李航、能动B85班卢忆安、能动C81班柴凯昕、能动D81班任晋辉进行分享。能动专业四个板块相互联系又各有特点,作为王牌专业,很多学生希望对其有更多了解。通过四个模块的优秀学子分享,对于专业模块差异、如何撰写专利、如何发表论文等进行分享。

第三期分享邀请化工81班杨盼曦、飞设81班王一凡、材料84班郭嘉耀和王康进行分享。几位优秀学子对于就读专业怀有很深的感情,他们通过对化工、飞设、材料专业的认知谈起,分享专业的成长路径、竞赛经验、科研心得。

第四期分享邀请装备81班邱翔、力学83班薛睿博、3D打印81班赵腾浩进行分享。他们或排名专业第一,或获得国家级奖项,在专业成长中都可圈可点。他们将专业学习中的经验、想法,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学弟学妹们,以“知命不惧,日日自新”的态度,踏实过好大学生活每一天。

第五期分享邀请地环81班林佳、核工B81班张天娇、核工A82班舒瀚林、新能源81班陈意带来分享。林佳专业排名第一、获得国奖,为同学分享专业认知与成长收获;来自核工的张天娇作为核能俱乐部的副社长分享有关核技术和核燃料循环与材料的知识;舒瀚林分享自己对专业分流的信息获取、考量以及核工程专业的认知和经验;陈意介绍了新能源专业的特点与优势,以及在国家发展战略下的专业机遇。

第六期分享邀请机械87班王雅康、测控(食品)81班高子涵、测控(机类)81班姜凌奇、车辆81班卫星语、工业设计81班毕笑博带来分享。通过分享自己对于专业的看法和理解,谈专业培养特色,聊专业成长方向。

六期讲座、二十余位优秀学子分享、近千名同学聆听,通过专业认知系列讲座,为提升学生专业认知,促进跨年级交流,积极搭建平台。文治书院也会继续邀请学院专业教师走入书院,为促进学生专业认知、双院协同育人不懈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