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百场报告 > 正文

彭康书院、文治书院联合举办专业分流讲座第三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17 点击量:

5月12日下午,由彭康书院和文治书院联合举办的专业分流第三期讲座举行,活动邀请化学学院党委书记张早校,副院长伊春海、杨贵东,化工系主任段培高,化工研究所所长周强,化机系主任杨福胜、副主任齐宝金等7位教授作为主讲人带来主题分享。

段培高介绍了化学工程与技术和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本科四年的培养方案与专业研究方向,从化工专业本科生的课程设置和课程体系出发,着重分析化学工程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并通过数据详细介绍化工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和发展路径。

张早校着重介绍未来的化学工程发展方向,指出传统化学行业正在转型升级,新兴的绿色化学工程行业将与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新兴技术交叉融合,共同构成智能装备,实现智慧化工,将深刻影响改变人类未来的生活方式,而化工学院的人才培养的理念就是顺势而为,用最前沿的科技和创新的模式培养出引领化工行业的人才。

讲座上,同学们就化工专业的国际交流项目和科研比赛等方面踊跃提问,各位老师耐心细致地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