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百场报告 > 正文

文治书院、彭康书院联合材料学院举办专场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5 点击量:

5月19日下午,文治书院、彭康书院联合材料学院举办的“文以载道”专业介绍座谈会在仲英楼材料学院第三会议室举行,材料学院副院长王红洁教授,陈凯教授、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参会,文治书院辅导员申珂瑗主持。

de15738895649c21a7df000d4744d31

会上,王红洁副院长向同学们介绍材料学院的历史发展、基本概况,着重突显材料学院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人才培养并重的学院特色。陈凯教授以幽默的表达方式,从“四大天坑”与“二八定律”入手,直面问题,阐释观点“专业没有优劣,能否争取到心仪的工作机会在于是否能在专业内成为优秀的人”,打破了大家对材料专业的刻板认识,鼓励同学们奋发图强、力争优秀。他强调,选择专业应根据自身特点和喜好出发,切忌人云亦云。随后,四位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成长经历,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在材料学院的所见所感,以及对同学们专业选择的建议。他们共同表示,同学们要从大一开始,学会收集信息、认识自己、保持主见,制定贴合实际的目标,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

同学们积极提出关于专业选择、学科背景、就业前景、未来发展等方面的疑问,两位教授和学长学姐互相补充、耐心解答,并讨论交流了材料专业与各基础学科之间的关联、学院人才培养等细节,现场氛围活跃,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材料学院的了解。

同学们还自行参观了材料学院的艺术作品展。每一幅作品都是对显微镜下材料样品图像合理联想、赋予色彩后形象化而成,作者们运用想象力给了图像新的内涵和意义,让科学与艺术之美得以巧妙融合,丰富了同学们认知中的材料世界。

本次座谈会以近距离交谈的形式,轻松愉悦地拉近了同学们与材料学院之间的联系。毕业生代表在材料学科的成长经历也为同学们展现了榜样作用,启发同学们思考未来发展方向与选择材料学科的可能性,为即将到来的专业分流做足充分准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