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百场活动 > 正文

文治书院开展“仙交晚秋”摄影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27 点击量:

    为与仙交学子共同感受校园晚秋风韵,体验西北独特秋景,近日,文治书院举办“仙交晚秋”摄影作品大赛,用目光探索校园,用相机定格美好瞬间。

    精美作品经统计线上投票结果与评委评分,最终,《秋绪》《初见北国秋景》获一等奖;《晚秋风韵》《秋月秋夜》《一叶知秋》《树树秋声》获二等奖;《金》《交大银杏林》《秋》《晚秋摄影》《摄影集锦》《潇潇金叶》获三等奖。

    《秋绪》系列组图跟随时间和地点的转移拍摄完成。清晨,逐渐升高的启明星和东方的鱼肚白宣告了美好秋日的开始。路边的银杏、风中轻轻摇曳的枫叶、林间漫步觅食的鸟儿、落叶点缀的球柏、阳光中闪耀的秋叶、花园里一片姹紫嫣红。满地落叶如同盛开的花朵,小小的亭子就在这“花团锦簇”之中。学校的地标在秋日里展现出历史的厚重与蓬勃的朝气。夕阳西下,学校在夜幕笼罩中回到了一片静谧。

    《初见北国秋景》的作者朱颉表示,作为一个从南海边来的南方孩子,这是他上大学后在西交度过的第一个秋天,也是他在北方度过的第一个秋天。西交校园的秋景应该是北方秋景的一个缩影:火红的枫叶、金黄的银杏;静谧的梧桐道、纷飞的落叶……北方秋景热烈而又不失宁静的鲜明特点,给他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和深刻的印象。他希望用自己的镜头,将北方秋景之迷人记录下来,表现出来。

    

    所有摄影作品共同展现了校园晚秋美景,在此过程中,文治书院引导学子们拥有一颗发现美的心,一双发现美的眼睛,鼓励学子们重视美育,提升艺术素养,从点滴做起,爱校荣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