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百场活动 > 正文

文治书院举办首场宿舍长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30 点击量:

1128日,文治书院举办首场宿舍长论坛,以“宿舍和谐”为主题,共同讨论宿舍建设。全体2020级宿舍长参与。

本次论坛邀请曾获校级文明宿舍称号的宿舍长易珊珊介绍经验。易珊珊从成员,宿舍生活,相处之道三个方面展开介绍。易珊珊提出,与室友相处要懂得和而不同,尊重差异;理解包容,换位思考;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她表示,与室友沟通,倾诉很重要,擅于倾听更重要。同时,易珊珊强调宿舍长在宿舍生活中处于至关重要的地位,是宿舍的管理者,室友间的领跑人和润滑剂。最后,易珊珊向全体宿舍长倡议,做文明宿舍人,要有个性,能包容,为集体,求进步。

随后,全体宿舍长分两组进行讨论。围绕促进宿舍和谐氛围的因素,改善室友关系的方法,宿舍长们展开了长达二十分钟的热烈讨论。最后,两组分别派出一位代表总结发言。两位代表达成一致,共同认为与室友处好关系,关键在包容,团建游玩是润滑剂;室友关系出现矛盾时,应主动与其沟通,说明情况,如果自己调解无效,应及时向辅导员反映。

本次宿舍长论坛准备充分、开展顺利、效果显著。通过聆听优秀前辈经验、互相讨论,2020级宿舍长拓宽了视野,提升了自身责任意识,学到了营造宿舍和谐氛围的方法。宿舍长们纷纷表示,本次论坛帮助他们聚焦宿舍长责任,给他们日常开展宿舍管理工作提供了有益指导。文治书院为宿舍长们打造沟通工作方式方法的平台,从宿舍氛围抓起,建设文明书院、文明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