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百场活动 > 正文

文治书院开展“交大四季·暖春”摄影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7 点击量:

花开时节动长安。仙交的春天,万物复苏,繁花似锦,桃花、樱花、郁金香……为与交大学子一起感受春日复苏的生机,体验春季的蓬勃与热忱,文治书院开展“交大四季·暖春”摄影大赛。久违的美好往往更加令人动容,时隔两年,樱花节的到来让交大学子都欣喜不已。

用镜头记录花海。作品《春·繁花似锦》聚焦于枝头上一束樱花,作者相信,镜头可以将这份美好沉淀,历经春种、夏长、秋收、冬藏后,让它的存在超越时空局限。作品《迟日丽》题目取自杜甫所书的春季美景“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作品以独特视角展现百花绽放的模样。近距离细致描绘花瓣在枝头层层渐染,娇嫩喜人的姿态,远处,花海在枝杈间展露,若隐若现。恰当留白、色彩衬托让作品极具构图与色彩的表现张力,展现出生命活力。

经过线上投票与评委评分,《春·繁花似锦》《迟日丽》获一等奖;《乱花渐欲迷人眼》《不负春光暖,诗酒趁年华》《来自春天的一封信》获二等奖;《迎春》《望晨光之熹微》《春天在交大里呀~》《春生》《暖春锦集》获三等奖。

沐浴春光,爱着这片热土,我们也要如春天一般,永葆青春活力,爱国奉献。一起相约明年的仙交春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