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百场活动 > 正文

文治书院举办“心理嘉年华”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8 点击量:

为了让同学们以积极态度面对繁重学业,学会调试压力,4月21日下午,文治书院于阳光房举办“心理嘉年华”,设置系列心理趣味小游戏,将心理学原理和实验加入活动环节。活动体验人数共计245人次,回收活动参与打卡三折页约181张。

IMG_9854

嘉年华共设有六个轻松不失挑战的主游戏,分别是相信自己、房树人遇上时光机、百发百中、童心未泯、智力挑战、托尔曼迷宫。以智力谜题为主,多涉及心理学原理。同学们可以在绘画创作中结合理论分析心理状态,参与心理知识测试获得奖品兑换券,以小组形式集体配合完成叠叠乐游戏,体验心理学实验——蒙眼走迷宫……

在“挑棍”游戏中,参与者依次拿去重叠棒堆中的一根,而不能使其倾垮。同学们认真观察棒堆结构,确定承重棒的位置,小心谨慎拿取,以免触碰影响其他木棒。游戏旨在让同学们体会团队配合的重要性,探索个人与集体的关系,肯定自我价值。在“什么变了”游戏中,参与者各自秘密改变衣着上三处细节,并互相观察对方的变化。启发同学们换位思考,观察细节,多考虑他人感受,学会包容,理性处理人际关系。

IMG_9889

文治书院坚持寓教于乐,提早识别心理危机,提供心理问题疏导渠道及解决措施,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重视自身心理健康。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直面压力、不适等心理症状,及时关注并自我调节或寻求帮助。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收获颇丰,对下一届心理嘉年华充满期待。

IMG_9891

文字: 文治书院
编辑: 星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