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百场活动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文治书院举办第十届“读经典·悟思想·传精神”赛书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03 点击量:

            

为了积极营造书香校园、着力拓宽学生视野、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和审美情趣、鼓舞不同专业的学生积极交流读书体验、培育学生人文情怀、推进校园“百本经典”阅读、深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推进党史教育,西安交通大学文治书院与凤凰社策划举办的“读经典·悟思想·传精神”主题赛书会活动于4月28日在文治书院一等苑举行,学工部副部长李新安,文治书院院务主任王琦和副主任刘恒出席活动开幕式。

李新安致辞,鼓励同学们通过阅读经典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强调了党史学习对交大以及交大学子的重要意义,倡导同学们保持高品位的文化追求,不断开拓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提高精神文化素养,做一等文治学子。

在党史宣讲环节,文治书院精神谱系宣讲团骨干姜东磊同学分享了毛泽东青年时期的读书故事,激励同学们认真学党史,体悟思想,不断践行。王强同学推荐了《共产党宣言》一书,并通过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所思所想以及日常工作经历来阐述这本书对同学们的成长所带来的意义。

宣讲结束后,迎来了同学们期待的优惠购书环节。凤凰社和文治书院学生会于赛书会前一个月精心准备,通过问卷调研的方式了解同学们期待购买的书籍,并携手西安汉唐书城和书院一起,为同学们送上了丰厚的优惠。在书院老师及同学们的精心组织下,大家在文治一等苑入口通过党史答题获取积分,换取3.5-5折赛书卡进行购书。

本次赛书会展出了共计超过800本图书,约450名同学参与。所展示图书涵盖了“百本经典”推荐书单,书院凤凰社推出的四史学习书单以及学院、书院老师精心推荐的书目,综合了经典名著,党史知识,名人传记,哲史思辨,经典小说和社科读物等多个种类。今年是书院第十次举办赛书会,力求在为热爱阅读的同学提供良好的购书福利和阅读交流平台的同时,融入党史教育,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增强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鼓舞参与者在学“四史”中守初心、担使命,回顾来路,展望未来。王强同学谈到:“作为一名党员和学生干部,非常荣幸能够在赛书会上推荐《共产党宣言》一书,这是我在书院的百本经典百班读活动中最喜欢阅读的一本书,每每阅读总能给我前进的力量。通过党史宣讲,让我觉得赛书会不单单是给同学们的读书福利,更是一次难得的宣讲学习机会。每一次赛书会,我都感受到了同学们对于经典著作火一般的热情。希望我们可以在阅读中不断完善并提升自我,做一名合格的交大学子。”

文字: 文治书院
图片: 文治书院
编辑: 彭碧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