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百场活动 > 正文

文治学子扎实学习“两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23 点击量:

携手同心筑复兴伟业,乘风破浪展灿烂鸿图。为增强文治学子们爱国奋斗使命感,近日,文治书院积极组织系列学习活动,关注“两会”热点,学习“两会”精神。

文治学生骨干从2020年工作回顾、“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2021年重点工作三个方面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深刻感受过去五年间国家在党的带领下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尤其是在2020年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以及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

同学们观看人大代表提案集锦,关于对外政策、社会民生、产业发展等多种提案展开讨论,并结合自身体会阐述观点。

钟文华同学围绕张红伟代表的提案“实行十年义务制教育”提出自己的看法,表示反复学习重复的知识,降低了青少年成长期的学习效率和知识储备量。缩短教育学制能有效降低家庭负担、提早年轻人的就业时间。孟洪利同学表示,让学有所成的年轻人尽早进入社会,增长工作时间,为富强祖国、服务人民而尽心尽力奋斗,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

关于“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这一提案,刘健宇同学认为,这是解决香港问题的助力之策。只有选举制度得以完善,才能有高效有序的施政程序和令人信服的施政结果。我们完善选举制度也是我国坚持“互不干涉内政”原则和独立自主的对外政策的体现。

文治学生骨干们持续关注“两会”动态,探讨深思时政热点,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制定学习和工作目标,严格要求自身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发挥榜样模范作用,传播正能量,让青年思想和青年力量融入祖国的发展建设中。文治书院将不断激励学子们以勇立潮头的担当、只争朝夕的干劲、扎实严谨的作风,争取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字: 文治书院
编辑: 彭碧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