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百场活动 > 正文

文治书院举办“鉴史观今”校史竞答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4 点击量:

4月10日晚,文治书院“鉴史观今”校史竞答决赛于主B104举行。院务副主任刘恒,团工委书记姜维周、副书记申珂瑗出席本次活动。共有4支队伍10名选手进入决赛。历史爱好者协会成员麦睿韬、文治辩论队优秀辩手薛璇担任大众评审。

f00f590847084158af59bd18dc885f5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朗朗诵读声中拉开帷幕。“念我母校,国之重器;溯我母校,百年不易;忆我母校,西迁豪壮”,一句句振奋人心的文字,一声声慷慨激昂的语调,激荡起交大人爱校荣校的涟漪。

赛制设有限时回答、抢答、论述三场。在客观题环节,选手们抢答迅速,回答坚定而准确。在主观论述环节,选手结合交大文化底蕴、办学定位、人物故事等,分别从校训内涵、创新港建设、西迁精神传承三个主题现场作答。大众评委结合文献资料、自身感触对三道主观题另行剖析,加深了大家对校史和学校当前战略布局的认识,与校同心,共促发展。

6f9eb6c1123f021ba469f9749abc883

陈雨欣作为本次大赛题目编审组成员,带领现场观众回顾交大建校以来的重大史实,讲述以钟兆琳老先生为代表的西迁前辈们的感人故事,解读西迁精神于当今社会传承之意义所在,并向同学们提出倡议,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西迁精神,以奋进姿态谱写青春赞歌。活动过程中,大赛筹备组还精心设置了观众问答和抽奖环节,现场观众积极配合,反响热烈。

文字: 文治书院
图片: 文治书院
编辑: 腾飞工作室 高嘉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