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百场活动 > 正文

文治书院开展2020级学生骨干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4 点击量:

为增强学生骨干团结协作意识,提升组织协调能力,4月11日,文治书院组织2020级班团干部前往白鹿原训练基地开展素质拓展活动。

同学们分为两队,并分别选出队长、副队长、旗手和后勤保障人员,随后,大家集思广益,互相启发,结合团队特色和内涵,确定了队名、口号、队歌、队形,并绘制了队旗。

在“心随鼓动”项目中,同学们拉紧手中的绳子,保持鼓面水平。通过集体配合移动、控制绳子的高低,让鼓面连续击打网球。大家寻找技巧、磨合默契,不断练习,从最开始只能击打3个到最后能稳定保持在30个。“流程管理”项目中,同学们用手中的PVC道具架起乒乓球轨道,远距离运输乒乓球。过程中常常出现球失控的情况,团队成员各抒己见、听取建议、各自调整,通过控制球速、轨道坡度、接球位置等,最终让球顺利落入纸杯。

677a3ac2adef178f7613d2d01ae2e3f

练习过程有挫败、有失落,但同学们吸取经验、改善方法,互相鼓舞,在一次次项目合作中,比拼速度、考验默契,锻炼团队意识和配合,证明了两组都是“最棒的团队”。

fd7dfa1c2c87656f0e5beafe19c7172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互相交流感想。能制027班团支书丁小浩表示,这次素质拓展加深了他对团队与个人关系的理解,所有成员不仅为了一个目标聚在一起共同努力,也为了团队胜利而淡化个性、默默付出。能制022班长马铎充分体会到团建活动对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在项目进行过程中,同学们提出的办法、建议越来越多,集体凝聚力、配合度和执行力稳步提升,达成目标的方案愈发有效。

6c18e375214a8afb10846d317048f80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在远离手机、亲近自然、放松心情、锻炼身体的同时获得了更多关于团队建设的启发。经过此次培训,书院希望文治新一届学生骨干都能在日常学习工作中顾大局、守纪律、常合作、齐分享,带领文治学子们团结协作、凝心聚气、共同奋进。

文字: 文治书院
编辑: 彭碧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