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百场活动 > 正文

​文治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联合招生志愿团开展“仙交小学子”打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5 点击量:

4月10日,文治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联合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志愿者团在校园开放日开展了“仙交小学子”打卡活动,为向往西安交通大学的各中小学的小学子们讲解学校著名景点、讲述校史故事、宣传西迁精神。

志愿者们在校园内20个标志性建筑和雕塑旁设立了打卡点。小学子在打卡的过程中,认识了学校的具体道路及具体的标志性建筑,充分学习了交大校史背后的辉煌与磨难,了解了65年前西迁背后的重要时代意义与历史贡献。

在小学子在打卡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向小学子们介绍标志性建筑的历史背景和历史故事,小学子们畅言所想,写下了对交大建校125周年的衷心祝福。小学子们在了解校史故事后,参与了有关校史和西迁的知识问答,志愿者为答对问题的小学子们发放交大校庆纪念礼品,由衷祝愿小学子们在未来能考到交大,成为新一代的交大人。

在活动临近结束时,志愿者们纷纷写下了对交大125周年校庆的祝福和对小学子们的衷心祝愿。在活动总结会上,志愿者们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与交大的故事和自己对西迁的了解。文治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在志愿活动中锤炼意志,提升能力。

文字: 文治书院
图片: 文治书院
编辑: 腾飞工作室 泉霖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