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百场活动 > 正文

文治书院召开学风建设与学业规划主题班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03 点击量:

为推进书院学风建设,营造精勤求学的良好学习氛围,4月,文治书院各年级依照年级特点,召开不同主题的学风建设与学业规划主题班会。

2017级作为毕业年级,学生目前首要任务为毕业设计。通过强调学术清白,要求学生在毕业设计中严守学术诚信底线,安排好毕设进度,按期保质完成课题任务。对于还有课程尚未通过的学生,进行学业帮扶,认真对待重修,诚信参加考试,不可在学业中抱有侥幸心理,通过努力为大学画上圆满的句号。

针对2018级学子即将步入毕业年级,为了引导学生积极从事科研工作,确立正确的读研目标,确定人生未来发展之道路,书院从世界发展大势与中国当时所处的历史机遇,着重讲解我国的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综合国力以及在中美博弈过程中两国之间的优势与不足,指出当前我国经济步入新阶段,科技是最重要的驱动力,作为交大学生应该有这种意识,要励志于研发工作,为中华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2019级针对学生专业分流后可能面临的学业松懈情况,邀请文治书院19届毕业生,现管理学院研究生、去年的研究生标兵带来本科学习生活规划的分享会。通过优秀学长的分享与互动,与大二学子共同探讨应该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如何在专业中进行积累。

2020级针对大一学年成绩情况召开专题班会,就专业分流、转专业等话题与学生进行分享,并就大一学年普遍容易遇到的学业动力不足、学习方法不适应等问题提出建议。

同时,各年级辅导员也根据年级情况,与重点关注同学展开一对一谈话和帮扶,加强学生学业分析与学情研判,有效开展学业辅导各项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