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百场活动 > 正文

文治书院宿生会成功举办心理委员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0 点击量:

5月16日,文治书院心理委员论坛在文治书院茹经堂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全国百佳心理委员、陕西省优秀毕业生获得者徐榕鸿为心理委员进行工作经验分享。文治书院全体20级心理委员参加。

徐榕鸿就班级心理工作开展、十佳心理委员评选准备、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在心理工作方面,徐榕鸿提到要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参加学校和书院举办的心理知识竞赛、心理主题班会、团体辅导等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普及活动。同时结合同学需求,自主举办新颖、有趣味性的班级活动,加强班级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凝聚力。之后,徐榕鸿以两位十佳心理委员参赛视频为出发点,为同学们参加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提出了建议。建议心理委员们注重日常的工作成果总结和积累,勇于展示班级工作的风采,从而增强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交流和学习,树立心理委员工作榜样。当谈到如何平衡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时,徐榕鸿提到,优秀的学生干部应该是学习素质、能力素质全面发展的人才,但是目前学习成绩不理想成为很多学生干部发展的一个“瓶颈”,这对学生干部在学生中树立良好的威信产生了不良影响。学生干部主观上还是要以学习为主,摆正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改进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方法,做到学习时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工作时全神贯注、有的放矢。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心理委员就学习、工作等方面积极提问,徐榕鸿同学一一做出耐心解答。

心理委员是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力量,是班级内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者,也是同学心理问题的发现者以及同学心理健康的援助者。文治书院自2018年开始对班级心理委员展开系统培训,通过每月举办心理委员论坛的方式,为心理委员提供交流和提升的平台,保持心理委员工作的主动性和活跃性,提高心理委员工作技能,加强学校四级网络队伍的建设,为同学们提供优秀的心理服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