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百场活动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文治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0 点击量:

文治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在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中,锻炼支部同学能力,提高支部向心力与凝聚力。

心系发展——分流升学分享会

文治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以专业分流分享会和保研出国系列升学经验分享会,让更多的大一新生了解大类的各种专业,让大二大三的同学对未来的自身规划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专业分流分享会上,姜凌奇同学结合自己的日常生活和专业所学知识耐心讲解了机测控专业的发展前景和就业方向,让更多的大一同学了解了机测控这个专业的实质。在宣讲结束后,姜凌奇同学对宣讲中的重点问题与难点问题进行耐心解答,积极为大一同学们答疑解惑。

在保研出国系列升学经验分享会上,文治学生第四党支部将要邀请保研和出国领域优秀的学长学姐来到文治书院,为支部的大二大三同学了解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答疑解惑。

心系乡村——宜州暑期支教

文治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寒暑假分别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2020年暑假期间支部派遣队伍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宜州区开展支教活动。实践队在“视觉素养导论”课堂上带领小学的孩子们感受并亲手实现折纸艺术动感的美。“美育者,与智育相辅而行,以图德育之完成者也”,美的化育作用是育蔡元培先生所推崇的,也是实践队员们期望带给孩子们的。捏陶泥,制沙画,在后续的课程中,孩子们与美术携手,和想象同行,创造出了各式各样的作品,在重山环抱之中,编织起了徜徉艺术天空的梦想。

实践队联合河池市委政法委,于7月31日开展了“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主题法治宣传活动。实践队员陈诗瑶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反邪教知识课。实践队根据小学阶段的认知特点,创新宣传形式,将法治课与美术课结合,引导孩子们以手抄报的形式展现反邪教学习成果,将法治知识流转在笔尖,共同勾勒齐心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和社会氛围的图景。“崇尚真善美,远离假恶丑。”实践队员雷辰表示,“我们借助支教的机会,在孩子们的心田种下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种子,为他们的成长护航,再通过‘小手拉大手’效应,让法治意识从校园走入家家户户。”

心系未来——仙交小学子打卡活动

文治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校园开放日中积极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与西安交通大学招生志愿者团开展“仙交小学子打卡活动”,为交大附中及交大附小的学子服务。

文治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与招生志愿团的志愿者们在校园内20个标志性建筑和雕塑旁设立打卡点,为每位来到这里的小学子盖章打卡,为来到这里的小学子指引下一个打卡点。小学子在打卡的过程中,认识了学校的具体道路及具体的标志性建筑,充分学习了交大校史背后的辉煌与磨难,了解了65年前的浩荡西迁背后的重要时代意义与历史贡献。

在小学子在打卡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向小学子们介绍标志性建筑的历史背景和历史故事,小学子们畅言所想,寄出了交大建校125周年的衷心祝福。小学子们在了解校史故事后,参与了有关校史和西迁的知识问答,志愿者为答对问题的小学子们发放交大校庆纪念礼品,由衷的祝愿小学子们在未来能考到交大,成为新一代的交大人。

心系历史——西迁精神宣讲

文治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的同学积极在校内外宣讲西迁精神,以一颗脚踏实地的责任心让更多人了解西迁故事、学习西迁精神。

李昕圆同学参加西迁博物馆讲解团,为参观交大西迁博物馆的同志们做讲解,带领同志们一起学习交大西迁故事,学习西迁精神。同志们感悟颇多,了解了交大历史的同时,也了解了交大西迁对于西部发展的重要历史意义与重要历史格局内涵。

王亚群同学在书院积极宣传西迁精神,为交大新生讲解西迁故事,让交大新生群体适应交大学习社团生活的同时,也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交大历史,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在不断的提升自身人生价值。

在未来的道路上,文治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将继续努力,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西迁路上向前进,文治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将在公益热潮中继续蹦发向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