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百场活动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文治书院举办第三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大比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7 点击量:

近日,文治书院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分为A、B两班,分别开展“党课大比武”活动,积极分子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总结、展示,以微党课形式讲述党的七个基本知识。文治书院辅导员、党课培训班班主任李经纬、申珂瑗到场指导。

9da9bb056b30b40605c275fc2ea62ea

储亚南同学从党的宗旨的产生及内涵、党员践行党的宗旨的感人事例、践行党的宗旨的重大影响和意义、学生党员如何践行党的宗旨四个方面详细解读党的宗旨。她表示,大学生应该树立崇高远大的理想,才能更好地践行党的宗旨,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林沛骏同学介绍党的指导思想及其发展历程。他认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该大力弘扬和践行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段东华同学从党的组织制度、党的各级组织以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个方面介绍党的组织,结合学校大学生党委的组织架构介绍同学们身边的党组织,帮助大家理解概念知识。他还分享了“最后一公里”的深层含义,呼吁每个积极分子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韩佳原同学讲述党的纪律具体内容、重要意义与党的纪律建设,分享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部分论述,并表示加强纪律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

李天天同学以“党的纲领和奋斗目标”为题,介绍了党的最高纲领与不同历史时期的最低纲领、党在各个阶段的奋斗目标,讲到党的纲领是党为实现奋斗目标而确立的行动方略,并发出美好祝愿,希望经过我们这一代人共同奋斗,能遇见更好的中国。

活动最后,申珂瑗肯定了所有同学的努力与付出,希望所有积极分子能端正态度,认真学习党史知识,并将其努力内化为自己前行的动力,做到真信真为,知行合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