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百场活动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文治书院西迁精神宣讲践行团走进西安高新区第十二小学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03 点击量:

为引导广大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将党的精神扎根于心底,树立正确价值观,汲取奋进力量,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六一”特别节目,6月1日上午,文治书院西迁精神宣讲践行团走进西安高新区第十二小学开展以“隐秘而伟大,缅怀‘地下’英雄”为主题的党史微宣讲。西安高新区第十二小学教师党员代表、五六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参加。

本次活动主讲人,文治书院宣讲团成员刘帅,用一组照片带同学们穿越回百年前的中国。他循循善诱、富有激情,分别讲述革命时期、抗日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具有代表性的“地下”英雄们的光辉事迹,那是黑暗压迫下追求光明的英勇举措,是百年党史中永垂不朽的楷模。活动中,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在刘帅带领下,大家真切体会到“地下”英雄的坚贞不屈和伟大,诚挚讴歌了他们的爱国情怀与大义担当。

同学们在小卡片上书写自己想对英雄们说的话,并积极举手分享感想。六(1)班张子阳同学激动地表达对地下工作者的敬仰:“你们隐姓埋名,你们离家而去,你们三过家门而不入,你们遇上亲朋好友却无法打招呼,你们舍小家而为大家,你们是人们心中最英勇的英雄!你们千古!你们无双!”

活动最后,全体同学起立齐诵诗歌,童声朗朗,对英雄们的敬意回荡课堂。

“以史为鉴可以知交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就是一座蕴含丰富的宝库,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以敬仰之心对待党史,一起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西安高新十二小党支部宣传委员张蕾老师寄语道。宁锦雯小朋友聆听宣讲后说:“我懂得了我们如今的美好生活是英勇的战士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学习他们身上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

回望百年历史,瞻仰英雄事迹,感悟精神伟力,传承红色基因。文治书院宣讲团全体成员将继续在百年党史宣讲中探寻初心,彰显青年责任担当,带动广大学子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