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个一百 > 百场活动 > 正文

文治书院举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传承党的百年精神” 主题宣讲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22 点击量:

为引导文治学子深入学习党史,回顾历史中伫立的精神丰碑,领悟中国共产党人在重大事件中体现的关键作用,616日下午,文治书院在思政室举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传承党的百年精神”主题宣讲比赛。院务主任王琦,团工委副书记申珂瑗,彭康书院宣讲团团长李科,文治书院宣讲团团长王思媛出席并担任评审。







参赛同学选取党的精神谱系中最受感动的一种精神展开阐述,张子渊同学用平凡的小故事讲述身边交大人如何传承西迁精神,赵元月同学结合《觉醒年代》片段讲述她眼中的五四精神——“共和死了,我不会死”,李佳欣同学将西迁精神具象化为65年来一代又一代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交大后勤人,蔡俊锋把长征精神在国内国际引起的轰动娓娓道来……同学们将伟大事迹中凝练出的共产党人精神以自身视角加以宣讲,见解独到,侧重各异,风采卓然,自信昂扬。他们将继续精细打磨内容、提升表达技巧,作为文治书院“文心”宣讲团成员宣讲对党的深刻认识,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李科送给每位参赛同学一句寄语。他与同学们分享宣讲经验,并表示文治学子在“文心”宣讲团的带领下一定可以在宣讲中探索出各自特色的方式,把宣讲做得更好。希望未来两书院宣讲团多合作、多沟通,一起讲好西迁精神,讲好党史,为世界之光。

王琦发表点评意见。她对所有参赛同学的表现表示认可,祝贺他们已勇敢走出宣讲第一步。她强调,同学们要继续提升自己,通过宣讲深入学习共产党人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精神,将这份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更多同学感受到文化自信,自觉担当,发光发热。

文治书院“文心”宣讲团愿以宣讲发声,弘扬践行西迁精神,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担当责任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