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风采 > 正文

“七一”活动庆七一之一次“1+X”支部共建,共学共话西迁故事,共建共享研途之路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23 点击量:

6月10日,党的诞辰“七一”即将到来,文治书院第二党支部为此开展了一次“1+X”支部共建,来共学共话西迁故事,共建共享研途之路。
  此次共建活动邀请到的是S0004党支部的成员。活动的开场由文治书院第二党支部的书记李登辇带来,他对支部的成员构架、发展历程、以及最近所进行的“多管齐下学党史,读讲绘悟促提高”活动作了简要介绍。

科学家精神是学习和讨论西迁精神的重要内容,那么活动第二项就是由第二党支部的高艺纯同学带来的分享展示——“西迁人物故事及其中体现出的科学家精神”。

两支部成员都对科学家作出的杰出贡献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深入探讨学习了前辈身上的科学家精神。大会上成员们还讨论了对“科学无国界,但是科学家有国籍”这句话的理解,激励同学们身体力行弘扬科学家精神。

接下来,由S0004党支部薛成学长介绍S0004党支部基本情况并分享其在创新港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他幽默风趣的分享使两党支部更加了解彼此,也让本科的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创新港,了解丰富充实的研究生生活。

此次共建活动的尾声,由S0004党支部的成员做了座谈交流,解答了第二党支部的同学在保研考研及研究生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各种问题。交流环节气氛活跃,内容质量高,一问一答之间,既增加了彼此的友好交流,又使支部成员目标更加明确,更有信心地去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

在第二党支部的有序组织下,本次“七一”活动庆七一之一次“1+X”支部共建圆满结束。相信在这次活动后两支部都能带着收获,带着新的目标在支部建设中作出更好的成绩!

                                                 撰稿:蔡俊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