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风采 > 正文

全运“文小秦”,文治党员勇先行——文治书院党员积极参与十四运志愿服务

来源: 交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1-12 点击量: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在三秦大地所有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全中华体育健儿们的奋勇拼搏中,精彩、圆满地谢幕了。而光辉盛会的背后,文治书院的“文小秦”们,带着奉献的热情与青春的活力,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为全运会贡献着文治力量。在他们当中,有这样几位党员,他们主动担责,甘于奉献,成为了“文小秦”队伍的中坚力量和行动标杆。

勇担使命,果毅力行

王强同学是文治书院党总支委员,机械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书记,也是机类835班的班长,就读于化工学院装备81班。他刻苦求学,热心科研,取得了优异的学习成绩,也在科研和竞赛上获得了很多不错成果,最终成功保研本校深造。

在全运会志愿服务中,王强同学担任着学校十四运会志愿者临时团支部书记,负责全校志愿者的组织管理工作。同时他已经服务了游泳测试赛、花样游泳正赛、跳水正赛和游泳正赛四项赛事,无论是在场地环境处负责过仓库的管理和物资的供应,还是在媒体及电视转播协调处的新闻发布厅为全运会的宣传做好服务,或是在观众服务处用最热情的微笑接待每一位观众,在他看来,每个岗位都有独特的乐趣,却又都有着不同的难处与心酸,但他最终都咬牙坚持下来了。“能够在大学时光,在青春岁月拥有这样一次经历,是不可多得的,能够为这样一场盛会奉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光荣,我是交大学子,是西迁精神的传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这已经成为我心中一种不可推脱的责任与使命。” 他说着,他坚信着,这场经历将深深印在他的心里,成为人生中,最独特而珍贵的记忆之一,也成为他人生的指引。

王强

志愿全运,无悔青春

庞应冉同学是一名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就读于能动D92班,目前也在班内任科技委员兼文体委员。在日常生活中她关爱伙伴,热心友善,与同宿舍的其他两名同学相互鼓舞,共同进步,最终成为机械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的一员。

庞应冉同学是此次十四运会文治书院在游泳跳水项目的副组长,她以身作则,将西迁精神、一等精神带到了全运会,让青春的花朵伴随着全运绽放。从游泳测试赛至今,历经4个月,她在各类不同的赛事中奔走于诸多岗位,包括竞赛组织、观众服务等处室,与同学相处友恰,坚持团队合作精神,把奉献互助落实到每一处工作之中。在生活中,她积极乐观面对各类困难,即使每天从清晨到深夜持续工作,也没能消磨她的热情,她用微笑和热情,将快乐传递给身边的每个人,也将青春的风筝高扬。她认为,或许这就是青春该有的样子,这就是祖国新一代青年意气风发的样子,青春肆意,荣光盎然,愿祖国在我们的努力中越来越好。

志在奉献,心亦暖然

“口罩虽然遮住了微笑,但一定遮不住那颗奉献的心。”王思媛是人居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来自人居903班,专业是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目前担任文心宣讲团团长以及教学相长社副社长,在学习上她勤奋刻苦,大二学年综合成绩位列专业第一,生活上她是个喜欢品茶的活泼小姑娘,平时也很积极地参加各类科研、文体等活动和竞赛。

在本次十四运会中,王思媛担任文治书院在游泳跳水项目的副组长,坚守在观众服务处的岗位。虽然从事的都是一些具体细微的工作,但她相信千千万万个志愿者充满爱心的小举动就一定会给观众带来好的体验。“我们的工作很琐碎,但是每一件都不能忽视,所以一定要事事细心,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去完成每一天、每一场的工作。”与此同时,她也积极发挥着自己作为陕西省宣讲联盟成员的作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与志愿精神的论述上担任学习组组长,同时将西迁精神与志愿者精神结合,为大家带来宣讲。她表示,成为十四运会的志愿者她感动无比骄傲。“为了心里那一份悸动,也为了自己想要改变的事情,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为祖国,为社会,为他人带来帮助。”

难而无畏,艰亦可贵

林子涵同学是人居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的一名预备党员,也是人居901班的一员,现就读于能动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在学习中她勤奋踏实,对工作认真负责,也在自己课余时间里热衷于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她担任着文治书院在开幕式项目的组长。这也是她第一次参加大型赛事的志愿者活动,对她来说是一次全新的经历,也是一次严峻的挑战。前期她被分配到物资管理组工作,主要在道具间负责发放和管理道具,后期岗位换至后观众看台区进行引导观众就座的工作。在这次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虽然遇到过不少的困难,但她最终与同学们齐心协力,克服了重重阻力和难关,能够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这场盛会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对她而言是一次珍贵的体验。

精勤有志,“一等”能为

施阳阳是人居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的预备党员,担任人居903班班长,目前就读于大数据与智慧城市专业。他平时学习刻苦努力,生活勤俭节约,热衷于志愿服务活动,在此次学校十四运会志愿者临时团支部中担任组织委员及文治书院在开幕式项目中的副组长。

在志愿者征集阶段,他就协助书院、学校开展志愿者征集工作。在开始志愿服务工作后,主要与老师们和十四运组委会合作,探索“车辆安全员制度”,为提高每日演职人员进入奥体中心排练的效率贡献自己的力量。从开始的设想到实际运用中的意外频发,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克服种种困难,为十四运开幕式做出自己的贡献。除此之外,他还是推斜坡台志愿者中的一员,是开幕式节目的一部分。在最后的观众服务处工作中也担任五层区域骨干,用他不怕苦,不怕累的坚毅品质,在各个岗位上发光发热,展示“一等”学子的风采。

一位党员就是一名战斗先锋,就是一面飘扬的旗帜。“文小秦”中的这五位党员,深知肩负的责任使命,擎起党旗,在全运会的志愿服务中高高挥扬。他们是西迁精神的新传人,是志愿精神的力行者,也是一等精神的代言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全运“文小秦”,一直在路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