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风采 > 正文

文治党员战疫日记——2022年1月4日

来源: 文治书院战疫先锋队 发布时间: 2022-01-04 点击量:

守望长安祝常安,疫情无情人有情。当前西安疫情正处于复杂严峻的时期,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阶段。文治书院组建党员战疫先锋队,协助进行封控管理、核酸检测、出入登记、食堂导引等工作,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彰显文治党员形象。


为树立广大师生战疫必胜的信心,鼓舞疫情防控青春有我的热情,文治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自今日起推出文治党员战疫日记的专题栏目,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文治书院党员、团员的先进事迹,分享战疫一线志愿者们的所思所想。


2022年跨年前后,结束了考研的我久违地下载了志愿汇”APP,参与到服务同学的队伍中来。我是2022年的研考生,考研期间我见到太多尽心尽力、认真负责的志愿者们,顶着风雪和寒夜为步履匆匆、满身疲惫的考研学子保驾护航,远远地看见那一抹抹红蓝交错的亮色总能让人觉得安心。如今,我也想要穿上这一身火红的衣裳,庄重地戴上党徽,将自己的一腔热情和满心里的感激回馈给亲爱的同学们。

短短的五天里,我每天都有参加书院组织的志愿活动,比如梧桐苑秩序维护,书院门口查验等。只要时间和精力允许,我就一直冲在前面。从一开始面对同学对政策疑问的茫然失措,到如今的不慌不忙、不卑不亢,我逐渐熟悉了我的工作,也明白了我所从事的工作对整体防控大局的重要性。在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的当下,只有我们每个人约束自己,少些无谓的抱怨,多些实在的支持,解封的那一天才会近在眼前。

向同学们双手递送出入卡之后,我总是会习惯性的凝视门外。寒风依然凛冽,时间正有条不紊的流过。一切仿佛如昨,但西安这片土地上,交大的这方天地里,凝聚起来的温暖却赋予了每一天新的含义。我于方寸之间向外窥探寒冬,恰如仰头望见明媚的春台。

——书院门口查验志愿者 李隆文


在食堂站岗的短暂的1.5小时里,除了完成本职工作,我观察来往的同学、寻找新设的标牌和装置、察觉疫情的存在和对应的人与物的变化——疫情与恐慌、短缺、失控、不安等等这些词语想关联,是灰色的、黑色的,而我穿的是红色的工作服,来往同学提着嫩绿色、天蓝色的饭盒,食堂窗口亮着温暖的黄色的光,在疫情面前,团结有序,不多时日,食堂定会恢复往日的烟火缤纷。

——梧桐苑志愿者 孙昊迪




在书院考虑到同学们的需求后,要为同学们发放洗澡券,而我看了身边许多同学积极踊跃地报名志愿活动时,也去报名了洗澡券的发放任务。我的任务是发放洗澡券和核对宿舍人数,当同学有疑惑时帮忙解答,虽然只是再简单不过的任务,但看到手里厚厚一沓洗澡券发完时,听到同学们一声声真挚的谢谢后,内心也会充满成就感与使命感。让我感触比较深的是当负责高层的同学洗澡券不够了时,总会有低层同学愿意分他们一些,然后自己再跑去取。虽然只是再小不过的事,却也让人倍感温暖。在这次活动后,我也更想报名其他的志愿活动,提高自己的主人翁意识,真真切切的为同学们尽一份力。最后也希望西安长安,大家平平安安。

——洗澡券发放志愿者 史佳蕊




今天我担任了文治书院的喊楼及分楼层引导的志愿者,这次的核酸检测似乎有一些不同。是啊,没有了往常蜂拥而下的人群,没有了以往到处找队尾的身影,没有了以往一声又一声的抱怨。我们成熟了。旁边的操场拉起了一条条红色的警戒线,拐角处站着一个红色的,紫色的,蓝色的身影,那是我们文治书院,我们交大的一等青年。我们共同拉起一条警戒线,一条将我们和疫情隔离开了的警戒线。现在的我们自觉排队,遵守纪律,保持距离,整齐的队伍成为学校中一道靓丽的风景。我觉得,这才是交大青年该有的样子。我们有信心,不久的以后温暖的阳光将会融化疫情的寒冬。

——核酸排队引导志愿者 胡苒


今天,我们文治党员先锋队召集做核酸队伍引导的志愿者,我很荣幸地成为了其中一员。我们先进行了分工,主要有喊楼,封楼,引领核酸队伍这三个工作。而我的工作是为其他志愿者拍工作照。在今天的工作中,志愿者们热情澎湃,积极高涨,在工作中认真负责,耐心引导。同学们没有因为频繁的核酸检测而大肆抱怨,而是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大部分同学都有序排队,有的同学不放过任何时间进行学习。我也非常深刻的体会到了同学之间的友好交流的氛围,和大家一起共同抗疫的决心。我相信只要我们全体西安交通大学的同学齐心协力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一定能陪伴西安挺过这次疫情!!

——核酸排队引导志愿者 陈宇峰


寒风阻挡不了我们前行的脚步,疫情消磨不掉我们必胜的决心。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团员和青年志愿者的持续奉献下,我们必将走出疫情的寒冬,走向美好的春天。新的一年里,愿广大同学配合书院工作,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早日战胜疫情奉献青春的力量。



 志愿者合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