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风采 > 正文

文治党员战疫日记——2022年1月3日

来源: 文治书院战疫先锋队 发布时间: 2022-01-03 点击量:

守望长安祝常安,疫情无情人有情。当前西安疫情正处于复杂严峻的时期,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阶段。文治书院组建党员战疫先锋队,协助进行封控管理、核酸检测、出入登记、食堂导引等工作,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彰显文治党员形象。


为树立广大师生战疫必胜的信心,鼓舞疫情防控青春有我的热情,文治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自今日起推出文治党员战疫日记的专题栏目,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文治书院党员、团员的先进事迹,分享战疫一线志愿者们的所思所想。


2022年,新的一年的年初,侵扰西安人民正常生活的疫情仍旧肆虐。曾经的灯火喧嚣变成如今的清冷长街。疫情当下,我们自觉呆在寝室,按时完成核酸,但是我不想仅仅看着他人为自己服务。作为一名西交学子,我十分乐意也十分渴望能够贡献一点小小的力量。看到梧桐苑二楼引导志愿者的报名通知时,我迅速填上了自己的名字。

我穿着志愿者的红马甲,站在梧桐苑二楼南侧的大门处,引导同学们从规定的门口进出。疫情防控之下,南侧大门只出不进,有不知情的同学想要顺路从三楼直接进二楼,我会上前进行解释并指明正确的入口。很感激每一位同学,在听到引导后都自觉的换了路线。在担任志愿者的一个半小时中,我更加体会到了志愿者的不易,每一位为我们付出的志愿者都很辛苦。但是,身体的疲惫也不能消减引导同学时那份满足快乐,我感觉自己真正融入到西交大家庭中。学校给予我前进的阶梯,我也默默在道路旁播撒鲜花的种子,奉献我的学校。志愿经历丰富我的生活,之后的志愿服务我也会更加积极地参加!

——梧桐苑志愿者 马茜睿



一月三日中午,我作为文治书院的志愿者在梧桐苑食堂二楼东侧门出口站岗,主要任务是引导同学们从正确的出入口进出。我发现,一方面,学校为同学们设计的食堂进出方案是非常合理的,有效地缓解了食堂人流量过大、食堂拥堵的问题;另一方面,绝大部分同学还是非常配合防疫工作的。这体现在很少有同学为了方便从出口进入食堂,即使有,在经过志愿者提醒后也会重新去到正确的入口。通过今天的志愿服务,我更加坚定了抗疫成功的决心与信心!

——梧桐苑志愿者 赵雨丫

今天报名了文治书院的查验工作,在一个小时的查验工作中,感触颇深,志愿时间并不长,但也可以为文治书院的同学们做一些贡献,在疫情期间能够为书院的管理提供帮助。在疫情期间,大家整体的防范意识也很高,基本能够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这些也为我们的管理工作提供了便利。在志愿活动中不仅帮助他人帮助集体,也可以提升自我能力,或许这就是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吧。


——书院门口查验志愿者 王帅贺




今天依旧参与了书院门口查验工作,迎着疫情下早八寒气,为书院防控添一份力。此次工作中发现了极个别同学存在不按规定示证出入的问题,并提醒制止。希望大家遵守出入相关规定,按时作息,注意防护,共同维护疫情防控的良好秩序。

——书院门口查验志愿者 赵祺杰


疫情爆发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坚守岗位上承担了更大的责任,之前我只是在书本上和开会的时候多次听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但是这次疫情的爆发,让我真正明白了什么叫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月三日早上九点我去参加拉设隔离带的志愿者活动,天气很冷,但是我想到了更早去值班的同学,心里产生了崇高的敬意。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会英雄辈出。在生死攸关的疫情面前,党员干部就需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用坚守彰显初心、用行动践行担当,以“战斗”的姿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隔离带设置志愿者 班宇涛


寒风阻挡不了我们前行的脚步,疫情消磨不掉我们必胜的决心。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团员和青年志愿者的持续奉献下,我们必将走出疫情的寒冬,走向美好的春天。新的一年里,愿广大同学配合书院工作,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早日战胜疫情奉献青春的力量。



志愿者合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