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风采 > 正文

文治党员战疫日记——2022年1月2日

来源: 文治书院战疫先锋队 发布时间: 2022-01-02 点击量:

守望长安祝常安,疫情无情人有情。当前西安疫情正处于复杂严峻的时期,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阶段。文治书院组建党员战疫先锋队,协助进行封控管理、核酸检测、出入登记、食堂导引等工作,助力校园疫情防控,彰显文治党员形象。


为树立广大师生战疫必胜的信心,鼓舞疫情防控青春有我的热情,文治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自今日起推出文治党员战疫日记的专题栏目,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中文治书院党员、团员的先进事迹,分享战疫一线志愿者们的所思所想。


新年时光在新的希望和憧憬中,悄然飞逝,我抓住元旦的尾巴,和争先恐后参与到抗疫物资搬运的同学们一起,在深夜的寒风里热火朝天的开始了物资搬运。一车苹果作为校友捐赠瓜果的先锋到达,手递手的传递,接力物资的同时,也接力着每一个交大人抗击疫情的决心,交大人众志成城,团结勇敢,我们必将战胜疫情,迎来阴霾散尽、阳光明媚的春天!

——物资搬运志愿者 杨小龙


2022的开始,寒冬下的西安,依旧笼罩在疫情的阴影之下。元旦晚上,文治党员战役先锋队群里发出通知,校友赠送的一批新鲜水果蔬菜即将送达,需要20名志愿者。瞬间报满,伺候调整时间。晚上1150集合后大家换上衣服,立刻开干,最后用了不到30分钟将170箱物资全部安放处置。天气再冷,时间再晚,也挡不住先锋队员热情的心。他们克服困难,说干就干,追求高效,牺牲自己的休息娱乐时间,从他们的坚毅步伐和认真干活的脸上,我仿佛看见了以前西迁人的身影。什么样的人是优秀的党员和积极分子?绝对不是说空话的人,而是如党员战疫先锋队一般,踏踏实实地为了大众做实事,对工作永远充满热情的实干家。

——物资搬运志愿者 刘晨雨


在两个多小时的物资发放过程中,虽然一直在忙碌,不停的拿餐具、口罩、给到同学们,但是每当同学说出那一声真诚的谢谢,我的心中便会涌入一股成就感和使命感。第一次切身体会到疫情发生在身边的感觉,身边的家人朋友都在不断发来关心的信息,我一直回复的都是,在学校里一切都好。因为有校友、老师、志愿者、后勤保障人员们的倾力付出,我们才能有底气的说出,一切都好。最后,也真诚的祝愿,长安常安,疫情尽快结束,我们的生活能早日走上正轨。

——物资发放志愿者  汤子仪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学校为每个同学准备了餐盒用于一日三餐,我今天的任务就是负责将餐盒以及其他物资有序地分配给书院的同学。尽管处于封控管理下已经接近两周,文治的同学们也没有因此而感到烦躁。同学们领取到物资后,有序地在各个楼栋的登记处排队登记,虽然人数庞大,但没有出现任何混乱。当我看到每一位同学在领取物资登记后,都能对负责登记的同学报以诚挚的微笑并道声感谢,我就越深信战疫在这样一群青年人的努力下必然成功!为文治青年点赞!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战疫过程中提高自己的能力,在今后的生活中成就自己!

——物资发放志愿者 杨衍骁


奉献时间,收获充实。奉献时间,收获价值。志愿者活动也许只是一个小小的活动,也希望能够给学校、给同学们做出一些贡献,在这个特殊的时间里做出自己的努力。作为大学生,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应该主动担起自己的责任,在志愿活动中积极争取加入志愿者的队伍,珍惜每一次志愿活动的机会,认真完成每一个任务。

———书院门口查验志愿者  张蓓蓓

今天是交大试行新的核酸检测排队方式的第一天,我和其他几位志愿者一起担任了文治书院的核酸引导志愿者。尽管做核酸的同学人数众多,但大家在西南足球场排队时井然有序,不像往日一样嘈杂、纷乱,按书院来做核酸也使做核酸速度有所提升,并且不再需要同学们千辛万苦去找队尾在哪里,这些改变离不开学校核酸政策的指导,也离不开我们志愿者和老师们的付出。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西安加油,长安常安!

——核酸引导志愿者 杨博元

今日志愿工作为核酸检测排队引导,工作内容并不困难,引导大家排队,保持队伍有序,提醒同学们保持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但是在疫情防控的当下,这份工作是必要的,防止人员聚集,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我们能够做的就是严格遵守学校防疫政策,当集体有需要,我能够为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时,积极参加也是我为疫情防控所能做的个人贡献。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帮助他人,服务集体,同时锻炼自己,这就是我工作的意义吧。

——核酸引导志愿者 杨帅

寒风阻挡不了我们前行的脚步,疫情消磨不掉我们必胜的决心。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党员、团员和青年志愿者的持续奉献下,我们必将走出疫情的寒冬,走向美好的春天。新的一年里,愿广大同学配合书院工作,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早日战胜疫情奉献青春的力量。


 志愿者合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