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生活 > 正文

能动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战疫’有我,交大加油”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02 点击量:

202212日周日上午10点,能动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于线上召开以“‘战疫’有我,交大加油”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登辇主持,支部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参与会议。

第一项,由支部书记李登辇宣读党总支对在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参加“文治书院党员先锋队”的志愿者的表彰文件。文件中提到,在“文治战疫先锋队”志愿者招募通知一经下发,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学子迅速响应,在短时间内集结数百名同学报名参加。1225日、26日,共有186名志愿者顶风冒雪,起早贪黑,坚守在文治书院负责的校园考试区封控线上,为保障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在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下顺利开展贡献了文治力量,为守卫校内师生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肯定。支部书记对本支部的同志特别提出表扬,同时希望支部中的每一位同志都能以受到表彰的同学为榜样,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中,为学校防疫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二项,支部志愿者代表发言。第一位发言的代表是党员马小龙同学,他介绍了自己第一次参加的研招办志愿活动。马小龙同学提到自己参加志愿活动的初心是想要切身感受考研的环境与氛围,慢慢地他参加了更多的活动,加入了“文治书院党员战疫先锋队”。他谈到自己的感受是,作为学生,我们只能从小事起,并希望大家能多多参与到志愿活动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第二位发言的代表是党员鱼汪洋同学。他一直在思考作为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目前认为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日常生活中如何贡献出党员的力量和面对突发事件时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第三位发言的代表是党员林悦同学。她的感受是:尽管天气很冷,但志愿者们都积极认真且负责,同学们也很配合考研秩序维持工作。她在这些志愿活动中收获到温暖坚定的力量,她相信大家一定可以走出寒冬。第四位发言的代表是积极分子何珅同同学。他谈到自己参加志愿活动一方面是想要锻炼自己的能力,另一方面是想参与到考研工作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第五位发言的代表是积极分子刘晨雨同学。他说令他印象最深的志愿活动是12日凌晨的物资搬运。在这个活动里他感受到了党支部的热情、组织性和执行力,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发言的代表是积极分子牟元坤同学。他说感触最深的是大家组建先锋队的速度,感受到大家的热情和对学校防疫工作的关切。他提到在参与考研秩序维持时真正感受到2020年武汉战疫的不容易。他希望大家都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尽自己的一点点力量,期望着可以尽快度过疫情。最后,支部书记李登辇同学对大家的发言做出总结:认识来源于实践。只有真正去做了,我们对某件事才会由更多的认识,只有真正体会到防疫工作的不容易,我们才能与当前并不完美的现状和解,并尽力去改变现状。支部书记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力所能及地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时候就是我们最应该为大家服务的时候。


第三项,支部书记介绍当前防疫主要任务。支部书记李登辇同学将主要任务分为四点。

1. 严格服从管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们的防疫工作依旧要扎实到位。作为党员和积极分子,我们更要起带头作用,严格服从书院和学校的管理,配合防疫工作。

2. 积极建言献策。因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学校和书院的政策会不断变化,作为党员和积极分子可以积极为学校和书院出谋划策,遇到不合理、不完善的政策及时反馈。

3. 保持良好心态。目前大家的学习生活全部聚集在宿舍中,也许会遇到不顺利的事,但希望大家都能保持良好的心态,维持规律的生活作息,建立和谐的宿舍生活氛围。

4. 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作为党员和积极分子大家应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收获满足感与幸福感

最后,支部书记特别提到,我们面对突发事件时,要冷静思考理性面对,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同学们形成积极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


第四项,支部书记李登辇同学介绍了支部最近的活动“伟大精神党员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同时,党中央批准了中央宣传部梳理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予以颁布。支部书记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目的和流程,希望大家能通过这次活动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