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生活 > 正文

机械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召开导师交流会

来源: 交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9-23 点击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机械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召开了“踔厉奋进新征程,青春献礼二十大”系列主题活动。为帮助支部高年级同学提早了解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做出合理人生规划,支部近日组织开展了“导师交流会”。本次活动是系列活主题活动之“我为师生办事实”的活动之一,旨在让党支部成员与研究生导师能够近距离交流,使支部成员深入了解机械专业研究生课题选择的相关问题,对研究生的科研工作以及研究生与导师之间的关系有新的认知。机械学院国际机械中心教授张留洋、机械学院设计所教授曹军义、机械学院设计科学与基础部件研究所董光能、机械学院高端装备研究院王小鹏受邀出席本次交流会。

张留洋以学院的整体情况为切入点介绍了机械学院的模式与发展,并介绍了机械学院的众多科研成果和整体实力,向同学们阐述了机械学院科研经费充足、研究方向多样化等优势。同时,张老师表示近些年机械学院在机器人、3D打印等新兴方向上也在不断发展,很多研究方向面向前沿技术的交叉。

王小鹏为同学们介绍了装备智能诊断与控制研究所中故障诊断、动力学振动噪声控制、先进成型技术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并且针对当下研究生选择方向追求热门的现象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王老师认为机械学科是一门追求长远的学科,所谓的热门在短短几年后就可能迅速地迭代更新,王教授希望机械专业的学生一定要了解本专业的优势,清楚地认识到目前社会对于传统学科的需求量,勇于扎根于机械,志存高远、报效祖国。

董光能从自身在交大工作多年的经历着手,为同学们讲述了许多为机械学科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师们的故事,强调了机械学院是一个有着深厚底蕴的学院,并希望所有机械学院的同学们都要有扎根教育基础的胸怀与抱负,令同学们深受感动。

在自由提问环节中,同学们与各位导师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同学们提出了研究生如何选择研究方向,何如出国交流等问题。导师们从自身的留学经历以及多年指导研究生的体会等角度详细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出席本次会议的导师们与支部成员合影留念。支部同学们表示,希望在机械学院文治书院师生联合第一党支部多多开展类似活动,从各个方面帮助同学们的学业生活,将党支部建设得更好。支部今后也会针对同学们不同时期的需求,围绕同学思想成长、学业进步、就业创业、课余生活等方面,开展各类交流活动,助力同学成长成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