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生活 > 正文

文治书院召开“党建引领 双院协同”专题工作会

来源: 交大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9-30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党建引领加强学院书院协同育人举措》《西安交通大学学院书院协同育人工作方案(试行)》文件精神,发挥党建在双院育人中的引领作用,文治书院于9月29日召开“党建引领、双院协同”专题工作会。本次专题工作会由文治书院党总支委员孟建芳主持,文治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王琦,能动学院组织员张伯阳、材料学院组织员王曦苑、人居学院组织员海霖霏、机械学院组织员包凯、航天学院组织员陆天舒出席会议,各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参会。

王琦介绍了党建引领、双院协同育人的背景及其重要性,强调了各学生党支部在开展工作时应该加强与学院指导老师、组织员老师的沟通交流,为学生党支部工作注入新能量。王琦指出,学生党支部在开展工作时想要有成效,就必须将党的工作与学生的学业、生活紧密结合,学生关注的焦点就是党支部关注的焦点。只有紧跟学生聚焦的问题,开展的工作才能贴近学生,才能受到更多学生的欢迎,也才能够为党吸引更多的人才。并向各位组织员赠送了《发展党员工作手册》《大学生党课教程》两本书,希望大家共同学习,做好对支部的指导工作,对十一假期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各学院组织员逐一进行发言,大家认为学生党支部应当与学院多联动、多交流,让学院的学术、教学资源进驻党支部,让更多的同学都能更好地获得来自学院的指导帮助,并且在学院、书院的共同努力下,为大家打造更好的学习生活平台,为交大培养更多具有远大理想的优秀人才。

孟建芳对近期各支部的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介绍了文治书院党总支关于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的工作计划,希望能与各学院组织员一同将支部的各项工作做好做扎实做出特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会议最后,王琦强调党员应当提高政治站位,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在开展工作时,应该“站得高,看得远”,永远从同学们的利益出发,坚持自己的初心使命,努力成长为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