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生活 > 正文

文治书院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建功筑梦新征程”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01 点击量:

喜逢国庆,迎接党的二十大。9月28日,文治书院党总支与我校后勤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青春献礼二十大,建功筑梦新征程”系列主题之“守好一片责任田”的活动。该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引领作用,通过坚持不懈的劳动教育,实现建设好党员先锋示范区、切实为师生办实事的目的。

下午4点半,活动准时开始。文治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王琦,院务副主任刘恒先后进行发言,详细介绍了活动的任务、目的和重要性。文治书院一等苑为党员先锋示范区的主要区域,被文治书院的楼宇所围绕,是日常文治学子们进行生活、运动以及开展各种活动的场所。为同学们打造一片干净、整洁、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这就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活动开始之前,后勤机关党支部给同学们提供了各式各样的清洁工具,为此次打扫活动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活动开始之后,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分工到文治书院门口领取扫帚、簸箕、夹子和垃圾袋等。全体同学在阳光下开始了工作。男生拿大扫帚将垃圾堆起,女生用小扫帚将垃圾收起,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等苑内的垃圾被大规模的清除,书院和后勤的老师也积极地参与进来,认真负责、充分发挥自己的带头作用,帮助每一个团支部协调分工,细心地教导同学们更加正确的使用工具,同学在一片欢乐的氛围中认真打扫各自区域,脖子上的汗珠成了自己劳动成果最好的见证。

活动最后,活动参与人员有序地将道具归还,在清点完所有工具以及检查完打扫结果后,此次活动圆满结束。为了保持住一等苑的整洁情况,此后每天将有该区域党支部和所对应的团支部进行打扫,以此督促党团同志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开展劳动教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起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