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生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材料学院文治书院联合党支部九月党员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02 点击量:

为了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了解党的历史性伟大成就,迈进新征程,9月25日晚,材料学院-文治书院联合党支部开展了九月党员论坛进行主题宣讲。本次论坛分为必选主题和自选主题宣讲。在本次党员论坛上,来自材料2105班的咸明杰同学,以《不忘昔日功与名,而今迈步从头越》为题,进行必选主题宣讲。咸明杰同学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未来的主力军,我们青年人应该不忘初心,牢记责任和使命,紧跟党的脚步,创造未来的辉煌,以此献礼迎接二十大。咸明杰同学首先结合实例对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现在的伟大成就进行了概述,从各个领域介绍,分析了党在过去的经济建设,思想文化建设以及国防军事建设过程中取得哪些飞跃性的进步。在提问“十八大以来有哪些历史性成就”时,周彦驰,薛璇以及黄鑫同学进行有序发言,并补充了有关科技发展等领域方面的重大成就。

(咸明杰同学进行主题宣讲)

(其他同学进行发言)

紧接着,由刘昌昊和侯嘉俊同学以《浅谈优绩主义和学习内卷》进行自选主题宣讲。刘昌昊同学从历史渊源出发,结合社会现状,为我们介绍了优绩主义和学习内卷的概念和优劣,引发了大家对为何而努力的强烈思考。而后,侯嘉俊同学从传统文化,中国的教育现状以及经济形式等多个角度给大家分析优绩主义的利弊并与其他国家情况进行了对比,使得大家踊跃发言,阐述对优绩主义和学习内卷的看法。

(刘昌昊和侯嘉俊同学进行宣讲)

(其他同学踊跃发言)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薛璇同志对本次九月党员论坛进行总结并对几位同学的宣讲和发言进行总结发言,随后介绍了支部的相应规定和积极分子发展的条件,为本次党员论坛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次党员论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完整,主讲同学准备充分,认真负责,现场气氛比较活跃,大家踊跃发表观点和看法,本次党员论坛举报基本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