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正文

最佳团日|米兰工业设计2204团支部举办“创新港,去未来”文创设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23 点击量:

西安交通大学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立足新工科、大设计、重交叉”的学科发展理念,聚焦“大设计、大制造”,构建多学科交叉科、创、教国际平台,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合作共建。作为学院第一届本科生,工业设计2204班汇集了众多怀揣梦想,拥有一定艺术特长的同学,正努力践行学院发展理念,开启创新设计的未来梦想之旅。

为宣传西安交通大学与米兰理工大学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特别成立“工业设计2204新港文创小组”。小组将身边的风景、校园的建筑等元素独特的创意理念记录下来,结合汉、意、英三种文化,并制作成文创产品。这些产品以赠送的方式给予创新港的师生,希望通过小小的文创,拉近创新港师生距离,宣传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使更多人透过文创,爱上美丽的创新港。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此次文创设计活动的优秀作品:

锦书未来明信片

Ø 让我们联合设计、携手创新,锦书未来

Ø    创作者:傅靖雅 张聿欣

傅靖雅同学在寝室创作

Ø 设计理念

为了体现西安交大米兰理工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的合作理念,我们选择自制创新港主要建筑及风景相关明信片。将创新港涵英楼和米兰理工主要建筑、两校校徽进行拼接结合,夜景灯光下的两校建筑风景相得益彰。其次我在明信片的正背面采用汉、意、英三种语言进行文字标注,起到宣传效果。

涵英楼标语:“海纳百川,汇聚八方”既阐释了涵英楼的含义,也表现出创新港校区的学习研究氛围和人才理念。

背面标语:“创新港,去未来” 展现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乃至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创新合作意识与蓬勃发展之势。

启梦钥匙扣

Ø 挂满开启未来梦想之门的钥匙,进入设计与创新的殿堂

Ø 创作者:刘南亭 沈席茹

设计图稿:新港白鸽    作者:刘南亭

Ø 设计理念

整体设计理念是采用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相关元素的简单拼贴:主体元素选择新港白鸽,白鸽头顶的“XJTU✖️POLIMI”的字符体现西安交通大学和米兰理工大学双方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合作共建“国内一流、业界领先、世界知名”设计学院的愿景


设计图稿:中、意logo   作者:沈席茹

Ø 设计理念

学院是中、意高校合作办学,logo体现了二者的结合。使用两国的代表色:中国红与黄、意大利国旗的红、绿,以及意大利“那抹蓝”。红绿的部分是英文Italy,而整体看是汉字“中国”的字样。

幕后组织、工作者

张聿欣(文创小组组长):被任命为“新港文创小组”的组长有些受宠若惊,也倍感压力,为更好展示学院和班级之“美”,努力汇集同学们的灵感和创意。经过多次讨论后,我们将文创的主题选定为学院与创新港特色,并在组员们的努力下推出了明信片与钥匙扣两类产品。在创作过程中,我们能感受到与交大的联结逐渐增加,也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些文创更深入了解我们这一“新兴”学院。

懿函(采购组长):在“新港文创小组”中,我担任采购,一开始以为会是相对轻松的工作,没想到与商家交涉,排文件,催发票等采购日常工作竟也是相当大的挑战。在各种文创中,我们层层敲定:先选择相对物美价廉的明信片,对比工艺和几次打样的乌龙经历,与平时买周边时的参团就坐等补尾款的生活大不相同。好在几经波折,这个文创新生儿也顺利诞生啦!希望我们的作品能够增进大家对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的了解。

工业设计2204班文创小组将产品送给身边的人,获得了喜爱与肯定。

电信学部软件学院的学姐留言:XJTUPOLIMI很棒,祝福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越来越好!

这次活动,同学们各尽其能、携手合作、追求创新,很好体现了学院的“联合设计”与“创新”,宣传展示了学院的风采。通过活动的不断深入,我们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创新意识、增加了同学情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