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组织 > 正文

联合设计与创新学院工业设计2204团支部举办 “跃动新港,西迁在心”的系列体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23 点击量: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西迁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强国有我”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工业设计2204班团支部举办“跃动新港,西迁在心”系列体育活动。

路跑西迁大道 体悟历史遗风

本次活动由同学们精心设计了跑步打卡路线:由风帆广场出发,沿着西迁大道一路向北,在西迁大道尽头向西拐入务本路,途径东西两个勤政路后,于东边的务本路尽头处孔子像拐回,抵达涵英楼前西迁广场。

拐入务本路,再经勤政路,路旁有着孔子像。务本勤政,孜孜不倦,不忘本来,这正是交大先辈们一路走来的真实精神写照。

站在涵英楼前,看着恢弘的建筑群,我想是先辈的奉献和传承造就了如今的交大——涵盖天下英才,为国铸器,不辱使命。我等后生也当秉承其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乒乓球赛——胸怀大局

10月以来,班级球赛于四号巨构坡顶乒乓球场举办。作为“国球”,乒乓球深受同学们的喜爱。但是想在这方小小的乒乓球桌上夺下胜利,不仅需要过硬的实力、强大的心理素质,还需要有胸怀大局的意识。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让同学们领会到“胸怀大局”这一西迁精神的精神内涵。

羽毛球赛——艰苦创业

作为另外一项在同学们中普及度极高的运动,本次活动在二号巨构坡顶羽毛球场举行了羽毛球赛。羽毛球这项运动需要快速的移动,敏锐的观察,灵动的脚步和手法。二十一分三局两胜的赛制更是对同学们体能的严峻考验。希望在本次活动中,能让同学体会到拼搏克难、艰苦奋斗的不易,和感受到“艰苦创业”这一西迁精神的精神内涵。

活动感悟

工设2204何东桓:艰苦造就卓越,拼搏促成升华。通过此次体育比赛,同学们奋发图强,顽强拼搏,不是为了名次,而是为了磨练自我,相互促进。我看到,有同学在赛场上摔伤却仍坚持比赛;我看到,有同学连失数球却不气馁最终逆转胜利。在学习及创新路上,也会遇见无数荆棘与迷途,但只负重前行,不惧困难,才能披荆斩棘,走出迷雾,创造辉煌!

工设2204戴玮城:在比赛过程中,我不仅在乒乓球技术上有所收获,还对克难,坚持,勇于挑战有了新的理解——在累的时候不放弃,在落后的时候不气馁,在面对强敌时不退缩。

工设2204杨东润:路跑过程中,风帆指引着航船前进的方向,党指引着交大前进的方向。无数交大人听党指挥跟党走,义无反顾地踏上了西安这片热土。这次活动让我们用自己的脚步去体会交大西迁一路走来的波澜壮阔。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青年交大人,我们有责任和义务肩负起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理想,将个人发展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结合在一起,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