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治之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治故事 > 文治之文 > 正文

【英雄主义】致敬英雄,不断前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1-26 点击量:

何谓英雄,是才能勇武过人的人,是具有英勇品质的人,是无私忘我,不辞艰险,为人民利益而英勇奋斗,令人敬佩的人。何谓英雄主义,是为完成具有重大意义的历史任务而表现出来的英勇、坚强、首创和自我牺牲的精神和行为。

2020年,我国武汉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短短一周全国扩散,仅仅一个多月,全球爆发。在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中,我为医务人员们的义无反顾而感动,那一个个迎风逆行的身影,牵动了无数人的心,他们用那血肉之躯,筑起了疫情防护的长城,筑起了保护老百姓的墙;我为善良坚韧,充满爱心的伟大人民而感慨,那武汉街头忙忙碌碌接送医务人员运送物资的志愿者,那自发捐款捐物的企业家,个人及海外华人们都是医务人员坚强的后盾;我为不畏艰苦,任劳任怨的基层工作者们而触动,测温卡口,社区消毒都是他们匆匆的身影,他们敬业尽职,为我国疫情的有效控制做出了巨大努力。我敬佩他们,我为他们感到骄傲,他们是这场战役中的英雄们,在他们身上,我也更深刻的体会了何谓英雄,何谓英雄主义。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对于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这场疫情使我深刻地意识到:为国贡献的科学家,戍守边疆的军人官兵,奋斗一线的白衣战士,爱岗敬业的劳动模范,感动社会的爱心人士……只有成为这样的人,才能兴国救国,才能推动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我们,要向这些奋斗在发展祖国,保卫祖国一线的英雄们致敬,要努力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

黄河奔腾自西来,大江滔滔入海去。中华上下五千年孕育出了盛产英雄的伟大中华民族,而又因时间流逝的缓缓沉淀,我们的英雄情结愈渐愈浓,英雄主义精神也随着时间的流逝深深地植入了每一个中国人的灵魂和血液之中。尽管时间流逝,但英雄的美名长存。在此,我想说:向英雄致敬,向祖国致敬,不断前行!此刻我要特别致敬美丽的逆行者——一线医务人员们。你们是勇敢的,勇敢是你们职业操守的底线;你们是执着的,你们面对病毒决不手软;你们是坚韧的,你们坚守着为疫情攻坚争取时间,你们为病人们争取生机,争取未来。你们,是二〇二〇年当之无愧的英雄!

光有致敬当然是远远不够的,以英雄为榜样,发扬英雄主义,在建设发展祖国道路上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不断前行才更是我们新时代青少年应该持之以恒努力奋斗的事。

生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的我们是幸运的,我们应该有生逢其时的幸运感。在这个新时代中国文化的复兴不可阻挡,中华民族的崛起已是不争的事实。我们要承认近代史百年屈辱刻在每一位国人心里,但是其伤痛只能用大国崛起抚慰,但时代给予我们的不仅仅是机遇,更多的是责任。风生水起才知天高云淡,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个大国崛起的时代,“英雄主义”的理想不再是空谈而是成为了可以实实在在落在实处的发展空间,如今的我们可以带领民族企业走向世界的舞台,可以带领中国企业进入发达的国际市场,输入我们的技术、我们的文化。在这个新时代,虽然仍然有无数像这次疫情一样的未知的突发性事件,但是我们有技术,有民心,有凝聚力,我们可以放胆去实现自己“英雄主义,再者,英雄主义更是与大国崛起密切相关,疫情当前,人类命运共同体之说再次印证,中国是这次疫情中当之无愧的英雄,在自己抗疫同时给予他国人道主义关怀,对比大多数国家应对疫情的不知所措,我们的祖国的果断,强硬的应对措施和态度再次给我们树立了英雄的榜样!

身为西安交通大学的学子,我们前有西迁精神“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精神榜样,现有疫情下施秉银院长等义无反顾冲往抗疫一线奋斗的白衣战士等伟大英雄们的精神激励,我们要牢记内心这一份感动,发扬西迁精神和英雄主义榜样的力量,心中有国家,脚下有远方,让英雄情怀激荡精神力量,以精神力量激发动力源泉。 所谓“欲平治天下,当今之世,舍我其谁也!”让我们端正价值观,树立责任担当意识,致敬英雄,以英雄为标杆,为自己的人生,为国家的建设,为世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英雄的力量,英雄主义的力量,传遍世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