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讲座报告 > 正文

五一节安全温馨提示

来源: 2 发布时间: 2018-04-25 点击量:

2018年劳动节安全温馨提示

各位同学:

你们好!

“五一国际劳动节”(International Workers' Day),是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全国性节日。1889年7月在巴黎举行了第二国际代表大会,会议表决将1890年5月1日定为国际劳动节。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在1949年12月决定,将5月1日确定为劳动节。从1989年后,国务院基本上每5年表彰一次全国劳动模范。

注:新中国成立初将中央政府机构定为政务院,1954年随着社会发展的需要改名为国务院,一直沿用至今。

在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切实保证假期同学财产及人身安全,特提醒以下事项:

1、  注意宿舍安全。宿舍内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注意用电用水安全。

2、  注意交通安全。外出时注意交通规则,注意安全,不乘坐不正规车辆。

3、  注意出游安全。游玩结伴而行,选择合法景点,尽量不要去未开发地区。

4、  注意饮食安全。外出吃饭选择卫生条件合格场所,谨防食物中毒。

5、  注意卫生安全。春天传染病多发,注意环境卫生,衣服要勤洗并适时增减。

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文治书院

201842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