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书院党建 > 正文

文治书院组织党风廉政报告

来源: 3 发布时间: 2018-06-08 点击量:

6月3日上午,文治书院在主C406教室举办了党风廉政专题报告会。西安交通大学纪委监察处冯文君老师应邀作报告,文治书院第24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冯老师从当代大学生开展廉洁教育的必要性、当前我国反腐倡廉的新形势和当代大学生廉洁修身的历史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她讲到,从国内到国外,从政府部门到社会组织再到个人,都可能成为腐败行为的主体,在教育行业中也不例外。校园中,学生干部的不廉洁行为也是非常常见的,因此对大学生开展廉洁教育是非常有必要的。随后冯老师介绍了对国改革开放以来反腐斗争的基本形势,以及当前中央的反腐思路,重点讲解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相关内容。最后,告诫现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选择了向党靠近,就更要对自身有着清醒准确的认识。需要具备良好的品行道德、坚定的理想信念、享有良好的声誉;学习前人留下的经验心得,从马克思主义等思想中寻找廉洁修身之路;在遇到腐败现象时,拒绝诱惑并且要勇于与其作斗争;在强权、利益前做到不低头,永远坚持廉洁修身,做一名德才兼备的大学生。最后,冯老师以唐文治老校长的箴言与大家共勉:“人生惟有廉洁重,世界须凭气骨撑。”

文治书院党总支秘书孟建芳老师总结到,“冯老师在报告里提到的腐败案例可谓惊心动魄,但是可喜的是近年来党中央和国家在反腐工作方面取得了不少可喜的成绩。事实证明,反腐与我们每一位在座的同学都息息相关。希望经过此次报告,让大家对当前的反腐形势有基本的了解,同时在大家心底埋下廉洁的根,树廉洁之心,行廉洁之事,做廉洁之人。”同学们表示今后会以更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约束好自身的同时敢于跟腐败现象做斗争,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努力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