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书院党建 > 正文

第三支部党员论坛

来源: 3 发布时间: 2018-07-13 点击量:

6月24日晚,文治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党团活动室召开了6月党员论坛,本次论坛以“中国精神,何以堪当”为主题,由刘子璇、于翠洁、楚惠如三位同志主讲,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会。

首先,刘子璇同志以“什么是中国精神”这一问题作为切入点,为大家讲解古代中国精神,近代中国精神以及当代中国精神。刘子璇同志从春秋百家争鸣说起,以不同时代中国精神的不同内涵为脉络,对中国精神进行追根溯源,梳理中国精神的演变发展,用从古至今中国精神的不同特征与共同性说明在中华文明的发展历程中,正是因为精神的存续,使中华文明历经磨难而不衰,千锤百炼更坚强。

接着,于翠洁同志以“中国精神在哪里”为引子,用一个个鲜活的例子,诠释当代中国精神的具体内涵,并将中国精神与交大的西迁历程联系起来,通过介绍一代代交大人弘扬传统,艰苦奋斗,扎根西部,服务国家的奉献精神,让与会同志真切地感受到中国精神就在我们身边,中国精神需要我们用实际行动去传承和弘扬。

最后,楚惠如同志播放了一段在交大内的采访音频,通过采访身边的人关于中国精神的理解和看法,强调了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把中国精神安放内心,把中国精神付诸行动,把传播中国精神视为使命,就此,与会的同志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论坛准备充分,主持人讲解深入浅出,前后衔接紧密,脉络清晰,与会同志们也在有关中国精神的探讨学习中受益良多,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理解和传播中国精神,正是生逢其时,吾辈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