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书院党建 > 正文

第五党支部开展户外活动

来源: 3 发布时间: 2019-04-20 点击量:

为促进支部成员相互了解,增进友谊,增强支部凝聚力,4月14日下午,文治书院第五党支部在四大发明广场开展了户外活动。

本次户外活动由党员干部巩丽鑫等人带头,小组组长马致远等人负责策划,支部内部同志积极参与。本次户外活动共有三项内容:第一项,拔河比赛;第二项,多人多足比赛;第三项,接力传话活动


第一项是拔河比赛,参与成员分为两组进行比赛,比赛不仅是力量的比拼,更是智慧的较量。组员们边拔河边喊着一二一二,声音洪亮,气势恢宏,跟随口号集中发力,这不正反映着“劲往一处使”的优良党风吗?拔河过程中,还有不少旁观者在一旁加油打气,同志们的活力与激情感染了周围群众。








第二项多人多足比赛中,全体成员分为四组,组员们将脚捆绑在一起,共同行走一段距离后以用时少者为胜。在比赛前的尝试过程中,组员们大都不太适应,行走节奏难以维持一致,行进较为艰难,但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后,大家逐渐适应,并且能够以同一节奏行走,行进过程也变得顺畅多了。这似乎与党和国家的建设是一样的,在初期的摸索阶段,大家在节奏上出现着偏差,也产生了发展的阻力,而在一段时间的适应后,大家变得更加齐心协力,党和国家发展速度稳步提升。出现问题并不可怕,节奏不一致也在所难免,但我们需要去努力改变,积极适应,达到节奏一致,做到齐心协力,这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促进发展,党和国家的建设也需要团结一致的凝聚力和信念不改的定力。


第三项接力传话活动中,我们选取了四组七字短句,由每一组的前一个人通过肢体语言传达给下一位,多次传达后由小组的最后一位成员给出答案。在传达过程中,每一位组员都竭力模仿上一位组员,然而由于理解的不到位,在接下来的传达过程中又呈现着不同程度的偏差,使原本普通的表达变得扑朔迷离,晦涩难懂,也使游戏趣味十足,经过一系列的传达后,最后一位组员大都无法猜出正确答案。而这一项活动在带给我们欢乐的同时,也让我们开始反思起沟通和理解的重要性。的确,在我们的很多工作中,正是由于沟通和理解的不到位导致了一系列问题和错误的产生,清晰的沟通和深入的理解应该成为党建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一项

本次支部户外活动在党员干部的带领和多位组长的精心策划下进行地十分顺利,组员们不仅相互熟悉彼此,建立了可贵友谊,还在这些充满了深刻蕴意的活动中受益匪浅,进一步体悟了团结的重要性和沟通理解的必要性,这也将在我们今后的发展中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新闻撰写:王强

排版编辑:张智铖

责任审核:叶鸿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