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书院党建 > 正文

活动预告!!“悦享读”经典诵读会暨“悦享读”榜样颁奖礼

来源: 3 发布时间: 2018-06-08 点击量:

文治书院“悦享读”经典诵读会

暨首届“悦享读”榜样颁奖礼

阅读100本经典、认识100位老师、听取100场报告、参加100场活动,是西安交大“四个一百”育人行动计划的内容。阅读“100本经典”作为其中重要的一环,旨在帮助同学们优化知识结构、培养科学思维、拓宽学术视野、滋养精神世界。

文治书院于2018年4月启动了“无处不读书,阅读悦享读”读书养成计划,旨在通过党建带动团建的方式组织同学参与“阅读100本经典”的活动中去,通过经典诵读和获奖作品的评选、展示,榜样的评选,激励同学们将读书变为一种生活方式,在全书院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重要活动

(一)“悦享读”优秀读书心得评选安排

 “文治书院“悦享读”优秀读书心得评选预告。

1、 “悦享读”优秀读书心得收集与初选

4-6月,每月由文治书院各团支部收集所有同学的读书心得,递交至相对应的党支部。各党支部负责,从团支部上交的读书心得筛选出3篇优秀作品提交至文治书院理论研习社。3篇乘以6个党支部乘以3个月,共计54篇。7月初,在各支部推荐的基础上,由文研社选出18篇优秀作品

2、网络评选

7月中旬,由文研社组织对18篇作品进行网络宣传与网络评选。

3、专家打分

7月中旬,同时开展对18篇作品的线下评选,邀请学校老师对18篇作品进行打分。

4、确定最终优秀作品

7月底,结合线上线下的评选,确定最终优秀作品9篇,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在9月份的颁奖礼上进行表彰。

(二)“悦享读”榜样评选

榜样评选,由各党支部推荐或者个人自荐。推荐或自荐请填写《文治书院“悦享读”榜样推荐表》。7月20日前,将纸质版的推荐表经支部书记签字交到文研社。9月上旬,根据推荐情况进行评选,确定出文治书院首届“悦享读”榜样,并在颁奖礼上进行表彰。

(三)“悦享读”经典诵读会暨首届“悦享读”榜样颁奖礼

1、8月份确定9位老师或者同学,作为特邀嘉宾,在诵读会上诵读指定经典片段;

2、9位优秀心得作者,根据经典片段朗读对用的心得体会;

3、揭幕第一届“悦享读”榜样,并颁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