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书院党建 > 正文

文治书院教工党支部学习贯彻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动员会讲话精神

来源: 3 发布时间: 2017-03-17 点击量:

313日下午,文治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贯彻了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动员会上的讲话,并以此次学习为契机,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讨论及部署了书院相关工作。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支部书记刘瑜同志主持会议。

刘瑜同志首先宣读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第十五巡视组专项巡视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讲话精神的通知》,并组织支部成员对《杨晓超同志在专项巡视西安交通大学党委进驻动员会上的讲话》《中央巡视组组长在专项巡视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及《张迈曾同志在中央第十五巡视组专项巡视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议表态发言》三份文件进行了精读学习。刘瑜同志谈到,支部全体同志需正确把握意识形态与政治工作的开展,特别是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落实,以基层支部工作为切入点,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营造好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决落实好政治巡视要求,坚决配合好中央巡视组工作。

结合《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学习,张爱萍同志指出,书院工作需严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四个自信”,突出问题导向,寻找政治偏差。根据《意见》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的要求,联系书院育德树人的工作需要,今后的工作中,其一要贴近师生思想实际,继续坚持谈心谈话等工作,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其二要加强互联网思想政治工作载体建设,尤其是“两微一端”的创建,贴近当代大学生的实际情况;其三是强化社会实践育人,提高实践教学比重,为书院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其四要在服务引导中加强思想教育,工作中切实体现人文关怀,对可能存在障碍的学生进行及时疏导,建立好心理辅导等相关机制;最后要健全书院思想政治工作评价体系。郭小平同志提出要用好“巡视”这把利剑,提高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保持政治定力,时刻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核心地位,把思想政治教育纳入进教育教学的体系中,融入到不同的工作里,使学生能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思想政治教育。姚耀龙同志指出一系列措施应重于落实,不断规范自己,将专项巡视动员会讲话及《意见》中指示的内容贯彻好、实践好。育德树人是办学的立身之本,以往的工作中对学生政治思想教育重视不足,针对这一点应及时反思,转变工作思路,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尤其是政治思想素质。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学校《继续整治“四风”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工作方案》,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22种具体表现及相关工作的改进措施进行了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