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书院党建 > 正文

敢于担当新传人,不负青春再出发

来源: 3 发布时间: 2018-07-13 点击量:

文治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

远航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6月的校园到处飘溢着草木芳香,在这里,有的是党旗下许下的坚定诺言,有的是支部活动中自信的身影,有的是老师、朋友、同学的关心与帮助,有的是曾经一起走过的风风雨雨。为了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在毕业生中树立“安全离校、文明离校”的榜样,文治书院党总支开展了一系列毕业生党员远航感恩教育活动。

身份提醒   不忘初心

6月上旬,文治书院对全体毕业生党员进行了信息的采集,同时要求每一位党员签订“我是党员”承诺书,及时转接组织关系,并承诺对党忠诚、牢守党纪。19日,书院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始终不忘党员身份,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各个岗位上作出应有贡献。

20日,党总支书记纪婷老师与全体出国党员开展了谈话会,一方面要求全体毕业生党员在出国(境)之前和之后要及时办理相应的手续,履行自己的义务;另一方面提醒大家在国(境)外要注意安全,并鼓励大家学成归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时光   感恩寄语

文治情诗,三行太短,四年也是。用纸短情长,诉说将来过往。6月4日,文治书院学生党建办公室向全体毕业生党员征集“分享时光,寄写芳华,感怀交大,砥砺前行”的感恩寄语,同时对征集到的寄语在微信平台分期推出。飞设42吉雨同志写到:“不会忘的十六个字——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不会忘的一首歌——为世界之光;不会忘的一个景——钱图门前的腾飞塔,交大,我爱你!”机械47武靖耀同志写到:“党支部是党员同志们融入书院生活的重要纽带,也是收获最广阔的知识、激荡思想浪花的汪洋,希望各位同志不要吝惜自己的才华,为书院党建汇聚不竭的动力。”信息44李健一同志写到:“请把握住现在的时间,认真对待正确的人,认真完成正确的事情。现在走的每一步都要为将来的自己争取更多的选择权!”电信少41张玉哲同志写到:“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奋斗不止!”

情留一片清新,勇启一段征程


为了引导毕业生文明离校,为创建清新美丽的校园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倡议美丽校园共建共享, 21日上午文治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与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联合组织了清扫校园活动。文治书院党总支秘书孟建芳和物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祝小玲分别作了动员讲话。祝老师对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分组,在物业服务中心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全体党员同志将毕业典礼主会场思源活动中心、分会场宪梓堂周围绿化带,进行了彻底的清理。虽然室外艳阳高照,大家在30多度的高温下汗流浃背,但是师生党员充分发挥了乐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默契配合,干得热火朝天。看着逐渐被清理干净的绿化带,师生党员擦擦汗水,内心无比欣慰。学生们为这些“校园美容师”竖起了大拇指,老师们为这些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也点了大大的赞!



此外,文治书院党总支也倡导全体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不仅要打扫干净宿舍,还要将宿舍恢复到入校时的模样,在全体毕业生中树立文明离校的榜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