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书院党建 > 正文

文治下午茶——“支委成长中的烦恼”

来源: 3 发布时间: 2017-04-01 点击量:

331日中午,主题为“支委成长中的烦恼”的“文治下午茶”活动在党团活动室如期举行。文治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张爱萍老师,院务副主任郭小平老师,党建组织员姚耀龙老师出席本次活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学生党建办、文治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和第五党支部的部分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老师们根据先前汇总问题,详尽地为同学们解答一些支部工作中的难题。第五党支部张晓磊提同学问到:“我认为在支部活动中遇到的最大困难是支部人数较多,再加上课业繁重,如何在规定的时间内难以完成任务?” 张爱萍老师以第五支部生动、实际的案例做出了指导,提出可以将积极分子划分活动小组,重要的活动可以要求全体参与,一般活动部分参与的建议,“这样不仅便于管理,而且还能选拔出真正的有党性、有觉悟的党员。”

    姚耀龙老师还补充道:“在支部中担任委员的辅导员老师也要积极地参与学生支部活动,参与党建工作,从而发挥教师委员的带动作用。”

对于第五党支部刘硕同学提出的如何处理外书院转来学生的发展的问题, 郭小平老师回答说:“我们要认可其之前的培养,更要按照文治书院学生党员发展的流程与标准对其进行继续培养。”同时针对朱子健同学问到的发展预报党员名额与人数的问题,她指出因每个积极分子的发展速度不一、成长快慢不同,人数没有严格的限定,要对积极分子进行动态管理。

姚耀龙老师对此表示赞同:“发展是一个长期的工作,不可能在大学阶段把所有的积极分子都发展成为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只要符合条件并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那么未来都有机会得到发展。”姚耀龙老师还特别强调到,发展中要避免把学习成绩作为选拔预备党员的唯一必要条件,而要首先考虑是否拥护党的方针政策,爱国爱校等因素。

    最后,张爱萍老师以支部活动严肃化为重点结束了本次文治下午茶活动。支部活动严肃化要从支部自身做起,活动前认真准备,使支部活动内容充实、流程清晰,让大家充分感受到支部活动的仪式感、正式感。我们更要分清场合,把握好尺度,严忌组织生活娱乐化、庸俗化。

    针对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发言提问,老师们总能给予同学们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整个师生对话活动内容充实、气氛活跃,大家均深感受益良多,本次文治下午茶活动落下了圆满的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