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书院党建 > 正文

青年,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第一支部第36期党员论坛

来源: 3 发布时间: 2018-05-28 点击量:

       2018年5月24日晚7时许,文治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文治报告厅开展第36期党员论坛。本次论坛以“青年,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由积极分子陈龙、张自屹、蔡潇同志主讲,支部党员、部分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张自屹同志以“青年,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题,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大的新闻视频,为大家介绍了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和要求,又和大家分享了必读书目的精彩片段和心得体会,提倡让读书成为党员干部和的生活的一部分,养成习惯,形成制度。最后紧密结合西安交通大学的校庆及西迁精神,呼吁广大党员同志及积极分子传承西迁精神。

       之后,蔡潇同志着重剖析了著作《共产党宣言》,从诞生背景、主要内容,斯大林、毛泽东、朱德、邓小平等伟人对《共产党宣言》的感受等方面为大家详细地介绍。《共产党宣言》是中国共产党人最爱的书,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旗帜,是中国共产党人信仰的起点,影响和鞭策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信仰不断奋斗,永远引领我们向前。

      最后,陈龙同志就近期国际形势谈到“我国政治制度的独特优势”,他从稳定性、高效性、廉洁性三个方面介绍,并与参会同志积极讨论。他讲到,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长期探索的优势,有人民性优势,政治协商制度具有优越性和独创性。他将我国制度与美国、前苏联进行比较,得出了我国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接着就“精日分子”、“联想投票事件”、“鸿茅药酒事件”等近期社会热点事件作了介绍,并呼吁广大青年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视作当代青年的责任。

      本期党员论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