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书院党建 > 正文

文治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举办十一月党员论坛

来源: 3 发布时间: 2019-11-29 点击量:

2019年11月19日,文治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举办十一月份党员论坛。本次论坛按照要求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进行精神解读学习,自选主题则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出访希腊”这一时政热点。


给定主题由机类829班安子瑜主讲,他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内容,对其中的成就和规划安排进行了详细梳理。他谈到,本次会议全面肯定了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对中国特色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势从十三个方面做出了新的论述,提出了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总体目标,从党的领导制度,人民当家作主制度等十三个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随后,安子瑜对全会提出的十四个“”坚持和完善“以“推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着重分析,结合国情现状分析治理成果,并对党领导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和更好实现现代化寄予期盼。安子瑜的声音洪亮有力,解读详细,现场气氛庄重严肃,各同学悉心聆听。听过较为全面的讲解,与会同学对四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了解更为深入,达到了良好学习成效。


 

法复71蔡子昊选择以“习近平总书记出访希腊“为主题,介绍了这一促进友好关系、展示中国形象的外交活动。从总书记访问希腊的概况讲起,以参观雅典卫城博物馆、共建“一带一路”重要成果的比雷埃夫斯港项目切入。重点阐释习近平主席与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的会谈,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促使两国共同努力,深化合作,以跨越时空的文明成果,推动兼收并蓄的文明交流,倡导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让古老文明的智慧照鉴未来,这次出访必将提升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水平,也对树立我国和平友好、交流互鉴的大国形象大有裨益。“蔡子昊对本次出访活动的如此总结。


两名主讲人介绍后,各参会同学发表各自感受,充分表达了对国家发展现状、党领导向现代化迈进的肯定和信心,以及继续学习相关最新思想的决心。会后,支部就其他工作事项做了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