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书院党建 > 正文

文治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十月份党员论坛

来源: 3 发布时间: 2019-11-10 点击量:

20191027日,文治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党员之家开展了10月份党员论坛活动。

 


首先,奚航航同学代表支部党员们分享了他们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后的感悟。期间,他结合杨善洲、张富清、焦裕禄三位优秀党员的人生事迹与奋斗历程,向大家介绍了老一辈人的革命精神,同学们深受触动。最后,奚航航同学将他的分享联系实际生活,向大家发问: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做,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此,奚航航同学提出我们应该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如此,我们就可以朝着成为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目标不断靠近!

 


本次论坛的自选主题部分由罗磊磊同学作主题为70年阅兵中看奋斗的分享,他先是向我们介绍了70周年阅兵的基本情况和与阅兵有关的人物的奋斗事迹。通过视频向我们展示了中国自近代以来所受的屈辱与中国人民的奋起反抗的历史,并通过1949年开国大典阅兵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的对比向我们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飞速发展,并向我们阐述了习近平的强军思想和我国的强军方向。之后,向同学们提出问题你觉得中国目前的安全形势如何?我们能为中国的强军之路做些什么?引起了大家的积极讨论,奚航航和李登辇同学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最后,罗磊磊同学简要总结他的分享并提出同学们应该居安思危,为中国的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