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书院党建 > 正文

文治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举办九月份党员论坛

来源: 3 发布时间: 2019-10-08 点击量:

2019年9月28日晚19:00,文治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于党团活动室举办了第46期党员论坛。本次论坛以“怀揣初心之力,勇担使命重任”为主题。由17级的邓朗然同学主讲。



邓朗然同学从建党前,抗日战争时期和建国后三个阶段分别阐述了我们党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所做的贡献。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确定为纲领,并且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邓朗然同学先后播放了著名电视剧《亮剑》里的骑兵连相关片段及最近公开的彩色版开国大典纪录视频,大家反响热烈。


接下来谢梦雅同学就香港问题向大家进行了报告。她从房价、教育、司法等方面分析了香港目前存在的问题,同学们对也香港问题的本质和可能的解决方案发表了看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香港目前存在的一些问题需要依靠全体香港市民的努力解决,坚决不能容忍外国势力插手。


党员论坛过后,本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员大会,就开学以来的学习、生活状况做了汇报,并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