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旧站资料 > 书院党建 > 正文

第六党支部第36期党员论坛

来源: 3 发布时间: 2018-05-29 点击量:

2018年5月26日下午四点,文治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在党员之家召开了第36期党员论坛,第一部分由李彦茹同学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习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内容从习总书记讲话内容到其中包涵的精神实质和意义,更展现了对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厚重期望,讲述内容充实;

第二部分胡琳锴同学讲述内容包括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内容丰富,哲理深刻,参会同学均获得了极大收获。

今年5月2日,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前往北大视察并且发表了重要讲话,本次党员论坛即由李彦茹同学带领我们第六党支部的同学一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大并发表讲话的精神。李彦茹首先从习总书记讲话的内容出发,挖掘其中的内涵、精神实质和意义,对我们当代大学生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奋斗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其次提出了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通过强调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和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三个方面,呼吁广大师生勇担时代重任,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

正值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之际,为了学习“千年第一思想家”马克思的伟大思想,为了缅怀马克思的伟大成就,胡琳锴同学准备了马克思及马克思主义和《共产党宣言》的相关内容,以供同学们学习。胡琳锴同学先讲到马克思的生平,从马克思对于西方的影响来瞻仰马克思的伟大成就,其次将其学说以及传入中国的过程做了简单介绍,借助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知识,中国实现了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三个飞跃的过程。缅怀马克思必然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对于马克思主义有着相当的认识,而想要了解马克思主义,首先必须学习《共产党宣言》。被誉为“属于少数创造了世界历史并正在创造着世界历史的书籍之一”的《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和恩格斯在1848年发表的重要著作,贯穿整本书的基本思想是解放被压迫阶级的理论和方法,书中的重要观点和思想方法奠定了其在世界历史上的地位。随着时代进步,《共产党宣言》仍然具有蓬勃的生命力和无限活力,是我党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指明方向,为我党始终保持不断创新和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

本次党员论坛举办十分顺利,在两位主讲人的讲述下,党员之家洋溢着支部同学对习近平在北大讲话精神的学习和对马克思的缅怀,大家都认真听讲,论坛举办过程中没有人交头接耳,整个过程有条不紊,论坛的内容也为大家丰富了知识,加强了同学们对于时事的学习,调动了同学们的思维,升华了大家的思想,总体来说,本次党员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